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樂觀地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觀地生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樂觀地生活

 廣東省 深圳市沙井鎮蚝業小學五(3)班 鍾景欣

  ——讀《理想的風箏》有感

  天上的繁星點點,代表着每一人。那閃爍的光,代表人生路途。是理想賜予他發光的力量,是樂觀給予他重新發光的動力。

  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一隻乘載着理想放飛於廣闊藍天的風箏。

  文中的劉老師,雖然身殘,但志不殘。他抱着對生活的愛與追求,抱着樂觀開朗的性格,一天又一天地活下來,永遠展示生命的頑強。

  生活雖然是殘酷的,可路是人走出來的。窮途未必是絕路,絕處也可逢生。就如張海迪姐姐吧。5歲的時候,她因患脊髓血管瘤造成高位截癱。在殘酷的命運面前,她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她懷着“活着就要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的信念,以保爾為榜樣,勇於把自己的光和熱獻給人民。

  對照而看,我們個個都是四肢健全的人。卻不懂珍惜自己的生命,父母只是說一兩句,就要生要死。承受不起生活中的波浪,沒有那種對待任何事都抱着樂觀的態度的精神,在風波面前抬不起頭,接受不了生活中的考驗。在父母批評你的時候,是否樂觀地想過,父母這樣是為自己好的;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是否樂觀地想過,這是在考驗你的意志。

  一個人的生命的價值在於為祖國富強、人民幸福而勇敢開拓、無私奉獻,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高高地飛起。讓我們一起來放飛載着理想的風箏吧!

您正在瀏覽: 樂觀地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觀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