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首60周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60周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回首60周年 

  從1949年10月1日開國大典,到2009年10月1日國慶節;從東亞病夫到亞洲獅 ;從奧運會的0獎牌到金牌總數世界第一。60年來, 中國的一項項成績,生活的一處出變化,都在這短短的60年裡一一改變。 

  曾經一坐坐土房滿眼都是,野草長得滿路都是,時不時的還要躲一下長到小徑上的瓜秧。一下雨,便是兩天不能出門,因為門外全是黃泥,到院子里去也要穿靴子。下暴雨時,從門縫裡進來的水堵都堵不住。冬天,寒風四起,一股股刺骨的寒風從牆縫裡呼呼地刮進來,好像要把裡面的人吹透似的。現在,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條條寬闊的柏油馬路,一座座矗立的立交橋,一個個花壇整齊地擺在路邊,夢幻般地展現在眼前,不用擔心踩瓜秧了,不用在草叢中行走,人們可以昂首挺胸地走路了,一輛輛川流不息的汽車也顯出了科技的發達。暴雨天,人們不怕了,也只當作沖洗街道罷了。現在,人們終於實現了冬暖夏涼的夢想,中央空調控制溫度,冬天不冷,夏天不熱。 

  1949年,2009年,只相隔短短的60年,60年!60年!科技發達的今天,只要有夢想,就能實現,就像“超越夢想,不是夢想”一樣,向夢想奮進吧1

您正在瀏覽: 回首60周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6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