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老鼠貪吃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鼠貪吃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巨大的森林王國里,住着一隻小老鼠,它可貪吃了,常常會因貪吃而壞事或鬧出笑話。

  這一天,陽光明媚,它又像往日一樣懶洋洋地坐在草地上看雲。小河潺潺的流水聲以及風吹落葉的聲音都讓它心曠神怡,它不經意地瞟了下小河,忽然發現一個小綠點和小黑點,懷着強烈的好奇心跑近一看,原來是一隻螞蟻坐在一片葉子上乘涼,只見葉子像一隻小船,左擺右擺,小螞蟻在這“船”上時而起來呼吸新空氣,時而躺下休息睡覺。

  這下,小老鼠可眼羨死了,於是它在草地上東找西找可以做“船”的東西,終於在草地的西北面找到了半個西瓜。學着螞蟻慢慢將“船”放到了河裡,自己也小心翼翼地坐到了“船”上。

  這裡的空氣真新鮮啊,聞起來真舒暢!小老鼠第一次發現小河是那麼美,在陽光的照耀下,就像上面漂滿了金子。不一會兒,在陽光的沐浴下,它便睡著了,在夢鄉里,它似乎來到了糖果屋,盡情地吃着。一覺醒來,便覺得飢腸轆轆,見自己底下有紅撲撲的西瓜,貪吃的嗜好一骨碌又“爬”上來,不管三七二十一開始大吃起來。

  這裡,一條鯉魚露出水面,對正狂吃的小老鼠說:“你別吃自己的船了,再吃,就要葬身於水中了!”小老鼠聽了,理也不去理它,若無其事地繼續吃……可是,吃着吃着,一不小心將西瓜皮咬破了,“撲通”一聲掉進了河裡。

  小老鼠拚命掙扎着,正當它快要沉入水中,突然小鯉魚又鑽出水面,把小老鼠平安帶回了岸上。望着小鯉魚那種略有責備的目光,小老鼠羞愧地低下了頭。

  從此以後,小老鼠竭力剋制“貪吃”這一不良嗜好,終於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浙江寧波鄞州區宸卿小學五年級:楊恆

您正在瀏覽: 小老鼠貪吃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鼠貪吃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