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功夫在文章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在文章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功夫在文章外 

  學習就是不斷積累的過程,沒有積累,就談及不上創新。積累就好比一個個標點符號,沒有他們,何來鴻篇巨製。自古以來,人們一直吟誦着“聚沙成塔”,“集腋成裘”,這一切都說明,堅持長期學習思考,養成隨時隨地捕捉記錄和收集積累的習慣,才能達到厚積薄發的功效。

  我的書桌最顯眼的地方,堆放着幾本大小不一的筆記本,他記載了我近三年來的所有摘錄。由於經常翻看,封面褪色了,有幾頁脫落了,明顯有些舊了。坐在書桌前,望着我的“老朋友”,又拿起一本,“敘敘舊”。看着本子上熟悉的段落,腦海里浮現一個個畫面,不禁感嘆…… 

  記得三年級,在老師的引導下,班裡開始風靡“口袋本”,隨身攜帶筆和本,隨時捕捉生活亮點,寫作素材。我經常記錄身邊人的語言,並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當時,逢人就問,“記了嗎?”對方總會響亮地回答:“當然!”很懷念那時這種良好的風氣。因為捕捉生活,在三年級的我看來生活是透明的,美好的。 

光陰似箭,到了四、五年級,一切都變了,但唯獨不變的是,摘抄還在繼續。每天200字成了雷打不動的習慣。但老師和我們不滿足於積累,我們學會了點評,在別人的基礎上,加上了自己的想法及感受,讓我們更深刻地理解作者要表達東西,使摘錄更有意義。 

  積累需要勇氣,需要智慧,更需要毅力。我們還在堅持。 

  我清楚地記得,那是我第一次參加網絡作文評優的活動。題目為《活着》。我知道這類文章,要有富有哲理的語言,有力的實例。以我的積累,確實摘錄過不少類似的文章。我引用名人名言,直擊要害。然後分類展開論證,因為常關注不同年齡人的心理,經常閱讀經典哲理故事,我的舉例有力證明了一切。結尾緊扣名言,簡單總結。在完成文章的第三天,我的文章受到了好評。 

  積累,好像無數的細沙與石子,沒有它們的存在哪有萬丈高樓的聳立;積累,好像涓涓不息的溪流,沒有它們的匯聚,哪有大江大河的奔騰咆哮。這一切,不很好說明了“汝果欲學詩,功夫在詩外”

您正在瀏覽: 功夫在文章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在文章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