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為一個國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為一個國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國王,顧名思義,一個國家首領,統治着國家的人。擁有全國最高的財富,萬民的愛戴……做一個國王是多好啊!但是要成為一個國王,有多麼難?這個人一定要有很高的威望,每一件事情都必須做得很好才行。若要做一個荒島的國王,那是不可能的事,因為荒島上既沒有糧食,有沒有生存條件,還可能有食人族出現,這一切都太可怕了,但是有一個人在大西洋中的一個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就是——魯濱孫。

  《魯濱孫漂流記》這是一部小說,二十八年生活在一個荒島上,無疑是摻和了想象成分。但是看完之後,我有所啟發。故事內容是這樣的:

  主人公魯濱孫不顧雙親反對,決意捨棄家鄉發展事業,一心想要航海,出外實現他遍游世界的夢想。可是從他踏上第一艘船的那刻起,就註定了他必須時時面對危險的命運……在一次海難中,他失去了同伴,失去了船,獨自淪落到一座人跡絕至的荒島上。魯濱孫感到特別悲觀,但他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絕望的情緒后,立即投入了征服大自然的鬥爭。他靠着自己的雙手和智慧,挖山洞,修欄杆,養山羊,種穀物,制獨木舟,焙制陶器,加工麵粉,烘烤麵包等,為自己的生存創造了條件,然後成為了荒島之王,萬物主宰。最後因為援助一位英籍船長收復失船,才在離家三十五年後,回到人事已非的故鄉。

  這是一個充滿哲理的故事。

  勇氣、毅力和智慧,使任性的魯濱孫變成一個充滿征服自然的無限勇氣和堅韌不拔的實幹精神的魯濱孫,使他變成島王。

  只要擁有勇氣、毅力和智慧這三樣特點的人,即使她不是國王,做事也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您正在瀏覽: 成為一個國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為一個國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