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補鍋匠變國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鍋匠變國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補鍋匠變國王 標籤:國王作文 選國王作文

  在一間破爛不堪的小屋裡,住着個補鍋匠。這個補鍋匠每天早出晚歸,即使這樣,生意還是不見起色,而且有時候沒錢得連飯都吃不着。

  有以天,一位士兵拎着一個大金鍋來給他補,並說幾天後他來拿。這位士兵就只說這一句話后就走了。大金鍋放在補鍋匠身旁,他毫不在意。而這一切,都被剛才那位士兵親眼目睹了,於是他飛奔着進宮,把他看到的一切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國王。國王一聽,欣喜若狂,趕緊高聲宣補鍋匠進宮。

  補鍋匠坐着大馬車來到了王宮,一進這富麗堂皇的宮殿,他頓時緊張起來。“你就是那個補鍋匠?”國王問。補鍋匠直冒冷汗,都不知道怎麼回答了。國王見他這般模樣,就決定把實情告訴他:“我已年邁力衰,卻無兒無女,想在百姓當中選一位誠實、善良的人來繼承王位,現在只有你最合適,你願意嗎?”補鍋匠一聽,長大了嘴巴,驚訝極了!

  補鍋匠看國王這麼可憐,就決定先住在王宮裡考慮考慮,而國王因年紀大,卧病在床。過了幾天,當補鍋匠終於答應繼承王位的時候,國王不辛駕崩了。文武百官隨新皇送葬,併發放糧食和銀子給所有百姓,讓大家過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新皇的領導下,國家漸漸強大起來,國泰民安,但他卻時常和人們說:“我還是個補鍋匠,你們……”

  福建省南安市鍾育小學五年級:陳欣茹

您正在瀏覽: 補鍋匠變國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鍋匠變國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