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能與環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與環保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存還是毀滅”這是擺在每個地球人面前不得不思考的問題,因為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地球所負擔的人口和能源壓力越來越重,幾乎不堪重負,人口越來越多,污染越來越嚴重,我們所需的煤炭、石油也只能維持二三十年左右,我們的未來怎麼辦?而節能和環保恰恰是解決這個難題的一個良策。中國經濟經過近三十年的發展取得重大成就,但同時由於粗放型經濟模式也帶來了較大的不良影響,所以節能與環保在中國還有着巨大的潛力與機遇。 

  有個我們經常看到的現象,在城郊的垃圾山上,一群群男女老少,他們不顧臭氣和蚊蠅的叮咬,忙着翻騰、挖掘和拾揀,有人因拾垃圾而發財。毫無疑義,垃圾中蘊藏着資源,它可以變廢為寶。我們日常生活的丟棄物有很多可以利用,如牙膏皮、肥皂紙盒、奶製品包裝盒、塑料袋,這些日常的丟棄物積少成多就會是一個驚人的數字,若300萬戶每月用1塊肥皂,一年就丟棄266.4噸的紙盒;若按200萬人每天一袋牛奶計,一年丟掉的塑料袋總重達2263噸。事實上,我們天天都在丟掉大量的可回收物,這些廢品大多都能再次回收利用:一噸廢塑料可生產0.37~0.73噸油;每回收一噸飲料瓶塑料可獲利潤8000元;每回收一噸廢紙,可造好紙0.85噸,節省木材3立方米,節省鹼300公斤,比等量生產好紙減少污染74%。 

  中國的節能潛力極大,我們可以借鑒一些發達國家的做法,例如,1998年美國從電子廢棄物中回收的塑料在6500噸以上,比1997年增長了近25%;1999年IBM公司回收了1.2億噸的設備部件和機器,只有不到4%被認為不可利用。這些看似破壞環境的污染物通過回收又成為新產品的原材料或者被用作燃料。所以,我們國家今後應該鼓勵減少使用和浪費、支持節能技術開發、提高使用效率、開發綠色包裝產品、開發新能源與保護環境相結合等等。相信中國節能與環保的春天已經來臨,處處青山綠水的家鄉已不在遙遠。

您正在瀏覽: 節能與環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與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