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節能減排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樣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可是,現在人類為了自身的利益,無休無止的破壞已經使地球傷痕纍纍。 “救救地球”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最強烈的呼聲。保護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家園,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在大街上,車水馬龍,跑車在奔馳着,但卻塵土飛揚;天氣冷一些時,許多家都開着暖氣取暖,造成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多數人認為不關電視,浪費電沒什麼問題,都花不了多少錢。但是,他們不知道在這些電白白消耗掉的同時,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正在危害着我們。 

國家未來的主人是我們,節能減排不是一句空話,是要落實到每個人的行為。如:在不需要開燈,隨手關上燈;用完水時,記得關上水龍頭,;少用一次性物品……我們節約一度電,13億人節約一度電,就能點亮一座城市;我們節約一張紙,13億人節約一張紙,就能還原一片森林。不要等到沒有資源那天才反省,那就後悔莫及啦! 

 節能,其實很簡單;減排,當然也不難。 

但是,現在許多工廠只顧眼前的利益,不管環境,隨便把污水亂排入河裡,使河水逐漸失去應有的價值。我曾在書上看到這樣的一則消息:美國有一個愛麗克湖,曾因湖水清澈而聞名。但是後來由於大量污水排入湖中,使愛麗克湖變成一潭死水。由此可見,污水對我們生活環境具有那麼大的傷害。 

我們同頂一片藍天,同踏一片草地,保護環境也是我們這一代義不容辭的責任。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地球氣候變暖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地球媽媽面臨著巨大的挑戰。所以我們要知道,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不可克隆也不可替代,保護我們唯一的地球,挽救地球媽媽的命運,不要再讓這個地球再受污染,維護人類一個可以繼續生存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節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