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的名字刻在我心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名字刻在我心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的名字刻在我心裡

  人人都有名字,每個人的名字不同,名字的意義也不同。我聽過許許多多的名字,有一個名字是我印象很深刻,不是因為他的名字好聽,順耳,這是因為他的行為他做過的一些事,使我記住它們。這個人這件事都使我學會什麼是助人為樂,什麼是學雷鋒做好事。

  有一次,我在家裡看書,突然只聽見窗外一陣刺耳的喇叭聲,發生什麼事呢?我以飛快的速度飛奔到樓下,去看情況。我跑到去,氣喘吁吁的我只看見有一個穿綠衣服的男和一個穿紅色衣服的男在吵,有一個老奶奶坐在地上。我想紅衣服的應該是司機,十分激動穿綠衣服的應該是老奶奶的兒子。我問了周圍圍觀的人情況,原來綠色衣服的剛剛路過的,他見開小轎車的人把老奶奶嚇到坐在地上,開小轎車的人還想走,綠色衣服的就上前阻擋,與他辯論一番。哦!  原來是路人來的,現在辯論了一番后,開小轎車的人答應陪老奶奶去驗傷。開小轎車的說哥們你真行。大家都鼓掌,表示對綠色衣服的佩服和尊重。我仔細的看了一番,那個人穿着軍服帶着軍帽背着軍包,真像一名革命戰士。這是有人問他你叫什麼名字,他笑了笑,說:“我叫現版雷鋒。”

  大家的掌聲更是熱烈起來。老奶奶要給一些報酬給那個人,那個人說只要你們學雷鋒做好事要求就是給了我報酬。然後他跑走了,我在他漸漸消失的影子上看到了雷鋒的影子,彷彿我剛剛才見過雷鋒。我趁靈感還沒消失時快點把這件事寫進日記本里。這次我寫的特快,不知是不是這件事使我感動使我尊重,而使我做事很快。

  “現版雷鋒”這個名字雖然是很平凡很簡單,但這裡面卻裝載着我的尊重和佩服。雖然這不是真實名字,但是這確實表現着那個人的樸實,真誠,助人為樂。這個普通的名字,已經融入我的心炊里。我喜歡這個名字,這個名字也代表着那個人的心愿—做一個為人民服務的解放軍學雷鋒。

您正在瀏覽: 你的名字刻在我心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名字刻在我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