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時刻在我心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時刻在我心中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正處在青春成長期間的我們來說,生命只有一次,它是最珍貴的。一個人,倘若沒有了生命,就算他有成千上萬的財富,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卻隱藏着各種各樣的安全隱患,正埋伏在許多角落伺機偷襲我們呢! 

  而交通事故,正是這其中的一大安全殺手呢! 

  現在,我國每一年因為交通安全出事故的死亡事件,佔了所有意外死亡事件的一大半,每年因交通事故而受傷的人可達成千上萬。現在社會上有一半的居民都不能夠自覺和主動的遵守交通規則。現在很多人不走斑馬路線、闖紅燈、疲勞駕駛、酒後駕駛、超速駕駛。有些人酒後駕駛被警察發現罰款時,或是爛醉如泥,或是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下次仍然照犯不誤,視生命如兒戲。有些人為了自己的一點蠅頭小利,疲勞駕駛、超載運輸、不分晝夜,結果常常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現在又有一些年青人超速飆車,不遵守交通規則,造成了自己、家人、其他人無可挽回的悲劇。這些人對交通安全意識的忽略其實就是對他們自己生命的忽略。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珍愛自己的生命。 

  除了交通安全外,用電安全也是人們生活中的一大隱患。 

在人們的生活中,會常常發生用電不慎造成的悲劇。有人把電比做一隻老虎,當你關緊籠門嚴加防範的時候,它就對你無可柰何,可是當你一不小心沒關籠門,給了他可趁之機的時候,他們就趁機來襲,打你一個措手不及。 

在生活中,電是只兇猛的老虎,常常會在人們不注意的時候露出本性,向人們發現攻擊。 

  《隱形的翅膀》這部電影中的女主人公,是一位失去了雙臂的孩子。她三歲的時候在空地上放風箏,一不小心將風箏掛在了空地上的高壓電線上。三歲時天真無知的她便用雙手去摘取掛在高壓電線上的風箏。一鼓強大的電流馬上通過風箏傳向了她的雙手。她的雙手被高壓電燒成了焦炭的顏色,生滿了爛瘡。醫生告訴她,如果不截掉雙臂,那麼這種情況將漫延到全身,她將會有生命的危險。無耐之下,她只得選擇截肢…… 

  這個故事雖然主要不是說用電,但是卻也間接的表現電的危險與可怕。我國因用電發生的事故與交通事故不相上下。 

  所以,我們一定要把握好用電安全,不要給電老虎一點可趁之機。 

  在生活中,毒品也給了我們很大的危害。 

  毒品的危害很大,分類也很多,有海洛因、冰毒、搖頭丸、嗎啡等。如今,青少年吸毒已成為一個觸目驚心的嚴重問題,來自國家禁毒委員會數字錶明,我國最近幾年,表少年吸毒的比例始終在吸毒人口中佔百分之八十左右。初次吸毒者中甚至已經出現了六七歲的兒童。此外,冰毒、海洛因等毒品極易上隱,可謂是“一日吸毒,終身戒毒,永遠想毒。”而且,吸毒可以引發艾滋病、癌症等絕症,所以說吸毒等於慢性自殺。據調查,大多數吸毒者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吸入毒品的,而因為吸毒而引發的犯罪事件佔全部犯罪事件的百分之六十。在吸毒多的地區佔百分之八十。 

  所以,我們要時刻防範毒品和學會拒絕毒品。 

  此外,食物中毒也在威脅着我們的安全。 

  學校門口的小攤,小店裡的零食,方便麵,珍珠奶茶,小吃攤中的食物等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食品添加劑,經常吃這些東西,會慢性中毒。這裡面的一些食品,有的是過期食品,有的甚至完全是化學物質調合出來的,有的是小作坊製作,沒有達到食品衛生要求,我們都要少吃,防止病從口入,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 

  安全隱患還有很多,有網絡成隱、病毒威害等。他們時刻都在尋找攻擊我們的機會,然而,只要我們珍愛生命,注意安全,講究衛生,他們也就找不到可趁之機,對我們無法下手了。

您正在瀏覽: 安全時刻在我心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時刻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