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學校——湖州市愛山小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學校——湖州市愛山小學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我的學校——湖州市愛山小學 標籤:我愛我的學校作文 我的學校作文 我們的學校作文 未來的學校作文

我的學校是湖州市數一數二的名校——愛山小學,它創建於1902年,座落在湖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早已通過了浙江省城鎮示範性學校的驗收,更是浙江省的綠色學校。作為一名在讀的愛山學生娃,、每每走進學校,心裡油然而生一種自豪感,不信我帶你去瞧一瞧.! 

  一到校門口你就發現校名“愛山小學”幾個字格外蒼勁有力,突顯魅力湖州的文化底蘊,校門特別寬大約有四十米長,嶄新的不鏽鋼自動伸縮門,門外面有三個籃球場大過道特有氣派,別光看門面大,上學、放學時還不夠停汽車,兩邊馬路上汽車都象排了隊做早操的“學生”,紅紅綠綠煞是好看,我們穿行在車水馬龍間,辛勤的園丁早早地在門口迎候我們,  

 一進校門,印入眼帘的就是這尊由120根不鏽鋼管組成大型的雕塑。它不僅僅是一尊美觀大方的雕塑,更是愛山殷切的希望!請看,在這邊五顏六色的鋼管上有一群銀白色的雛鷹在飛翔,色彩豐富的鋼管代表着五彩繽紛的校園生活,而銀白色的雛鷹代表着純潔無暇的孩子們。而經過六年的學習,我們增加了知識,培養了才能,具有鮮明的個性,長成了五顏六色的雛鷹,帶着理想,飛向藍天。雕塑的下方還有一塊大理石碑,上面寫着“乘百年文化,立鴻鵠之志”,這寄託了領導、老師對我們的殷切希望,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刻苦鍛煉,不辜負大家的希望。 

愛山校園內到處充滿着濃濃的愛意,我愛我的校園!往左看,那幢樓就是我們的餐廳,在餐廳外牆壁上掛着的是我們的校歌《愛滿校園》,金燦燦的歌詞,銀閃閃的曲譜,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小星星,小星星亮起,亮起了金色的夢幻;紅領巾,紅領巾飄動……”看着它,彷彿優美的旋律就在耳畔旋繞…… 

  教室寬大明亮,窗明幾靜,有投影儀、電腦,那是標準的多媒體教室,我們還有計算機校園網,校園音響系統,雙向閉路電視系統,電視演播廳等等現代科技教育設備。 

 風雨操場是我們的最愛,它既像一艘整裝待發的帆船,又如同一輛馳騁於綠色草地上的跑車,周身配有奧運標誌,明快簡潔,動感十足,成為新校區的一道亮麗風景。走進裡面,你會不由自主地被它的設施齊全、乾淨舒適所吸引,真想好好地蹦一蹦,開心地運動一下!我們可以在這裡飛奔,放鬆自己心中的所有煩惱,盡情的玩耍…… 

新校剛成立時,學校開展了“美麗的石頭會說話”等活動,而我們都紛紛為 校園的文化建設獻計獻策,得票率最高的就是“尚愛此山看不足”。原來在公元1079年,宋代大文學家蘇東坡任湖州知府時,從南郊道場山遊玩歸來題詩一首《游道場山何山》,北宋時,湖州郡臣汪泰亨為紀念蘇東坡,在他經常去的小丘上修築樓台,並取《游道場山何山》的一句詩“尚愛此山看不足”中“愛”、“山”二字命名為“愛山台”。後來,湖州解放了,因為“愛山台”位於校園內,所以我們的學校就定名為“愛山小學”。 

 作為愛山小學莘莘學子中的一員,能在這麼一所有着悠久的文化底蘊的學校中學習,我為此而感到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學校——湖州市愛山小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學校——湖州市愛山小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