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湖州大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州大變化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調查人:鄒婷

  調查對象:湖州

  調查事件:湖州近幾年來的變化

  春節的時候,我聽說城北大橋已經改建成項王公園,對外開放了,我和媽媽就去新的項王公園遊玩。

  遠遠地我就看到項王公園燈火輝煌、人山人海。城北大橋遠遠地望過去顯得煥然一新,像是一座古代的城樓,既古老又漂亮!

  走進大門,我便看到古代湖州城的城牆,上面有一扇城門,叫奉勝門,也叫霸王門,前面還有一位秦朝的英雄項羽的雕像,難怪這個公園叫項王公園。

  我東張西望,突然看到了項王長廊,牆上那精美的雕刻深深的把我吸引住了。我沿着項王長廊,看着牆上一幅幅的畫面、一行行的字,不禁讚歎道:“雕的真是太好了!有誰那麼厲害啊,那麼長,要雕多少時間啊!”

  接着我們來到了城北大橋,它以前是一座水泥橋,破破爛爛的;現在變成了木橋,有些地方是空心的,居然還能望到橋下面流動的河水。城北大橋變成了步行橋,不能開車。城北大橋的兩邊是兩條長廊,長廊上掛滿了紅紅的燈籠,節日的氣氛十分濃厚。站在橋上向河兩岸望去,那燈火輝煌;再想想以前的城北大橋,河兩岸到處都是垃圾,破爛的樓房,天氣熱的時候,還有蚊子在那兒飛來飛去呢!這變化真是不得不讓人感到驚嘆!

  回到家裡,有一個問題令我疑惑不解,為什麼項王公園裡會有項羽的雕像呢?我問了問媽媽,原來城北大橋就是湖州的老城門“奉勝門”的所在地,傳說中項羽就是在那裡出擊進攻秦朝的,為了紀念西楚霸王,便將“奉勝門”叫做“霸王門”。

  今天,我終於知道了一段關於湖州的歷史,了解了我的家鄉,原來大名鼎鼎的英雄項羽也曾經在湖州居住過,我不禁為我家鄉的歷史而感到驕傲,更為家鄉的新變化而感到驕傲。

  湖州市龍泉小學四年級:鄒婷

本文系作文網()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湖州大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州大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