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湖州人的驕傲——道場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州人的驕傲——道場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你去過北京,游過海南,到過上海,甚至出過國,但是你是否去那個過無名小地-----道場山呢?雖然那兒很小,但這兒的一草一木都讓我留連忘返。你,還不快去看看? 

  一路上,又高又大的山聳立在我們面前。又細又長的山路彎彎曲曲,交錯着。路的兩旁是一排排蒼翠挺拔的樹木,猶如等候檢閱的儀仗隊,早早就來等候着我們的到來,站得整整齊齊。紅紅的野果子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悄悄地躲在葉子旁,把樹枝壓彎了腰。啊,好一幅春天的美景呀! 

  道場山,舊名雲峰,在湖州市區正南5公里,面積8平方公里左右,最高峰海拔210。7 米。 

  沿着山路拾級而上,來到一座寺廟---萬壽寺。寺廟中央有一個”放生池”。瞧!許許多多活潑可愛的小魚在游呢!看!一隻只烏龜正在大口大口地呼着新鮮空氣。這裡有一隻,那兒有一隻,這還有一隻…… 

 這時,我們又來到了大雄寶殿,一跨進大門,一百單八尊栩栩如生的雕塑佛像。有的長眉善目,有的笑容可掬,有的合掌拜佛,有的雙腿盤坐……真是惟妙惟肖! 

登上了道場山頂峰,目睹了湖州城的美麗風光。一切美景盡收眼底。此時此刻,我想到了”道場山頂何山麓,上徹雲霄下幽谷,我從山水窟中游,尚愛此山看不足。”的詩句。 

 啊,具有“峰巒秀郁,山石森爽”美譽的道場山,真是我們湖州人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湖州人的驕傲——道場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州人的驕傲——道場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