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後的將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將軍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最後的將軍 

  士兵:“報告將軍,這是今天我們打退敵人第八次進攻,可惜的是我們這裡只剩下您和上校兩個指揮官了 

  將軍:“這沒什麼可怕的,讓所有能動的人在城牆上集合,我馬上就來。” 

  士兵:“是!我馬上就去做!” 

  幾分鐘后,將軍來到這個充滿血腥味的地方,他仔細的看了這裡,到處都是彈孔,也有幾處彈坑,屍體成片成片地鋪在地上。鮮血將這裡塗成了紅色的戰場。 

  上校:“報告將軍,全體戰士集合完畢,這裡只剩20個士兵了!” 

  將軍抹了抹眼睛,沒人看清他在幹什麼,也許是抹去在眼睛里打轉的淚水,也許是因為昨晚沒睡好。 

  將軍清了一下嗓子,很嚴肅的說;“我剛剛收到了總統發來的電報,他告訴我,這場戰爭我們已經失敗了,但是他讓我們盡到一個做軍人的職責。我們的國家已經走向滅亡,也許我們現在屬於國家最後的英雄,但戰爭並沒有結束,因為還有我們在!敵人的炸彈能炸毀我們美麗的家園,卻無法炸毀我們團結的精神!它能減少我們的士兵,卻無法減少我們軍人的氣質和勇氣!我們的每一位士兵都是英雄,我們應該為他們感到驕傲,只是我們還有人活着就應該繼續保衛國家和我們的人民。做為一個指揮官打了敗仗是我的失職,但做為軍人;逃跑投降是對這個神聖職業的侮辱。” 

  將軍停了停,一個士兵立即插到:“將軍,我們為什麼還要反抗?這不是在送死嗎?我們幾萬部隊反抗都失敗了,再這樣下去我們只會做無謂的犧牲。” 

  “這個問題你說的很好,是的,我們曾經戰鬥過,可是失敗了,而且敗的很慘,如果我們現在放棄就會失去曾經的努力,如果戰爭會失去生命我們是值得的!因為我們為真理而戰黑暗是不可避免的,但黎明的太陽遲早會來臨,我們正處於夕陽是最美麗的時刻,反抗吧!讓我們變的更加輝煌。”將軍說話的聲音逐漸加重:“我將與你們共同戰鬥,我說這些只是為了讓你們知道你們是在為真理而戰,為的是保衛生我們養我們的這片土地。好了你們休息一下準備下一場戰鬥。” 

  上校隨着將軍一起離去,上校邊走邊對將軍說:“將軍我覺得總統發的電報可能已經別截獲了.” 

  將軍:“我知道,他們早就截獲了他們知道這裡有一個將軍,而且是一個活的,不然,炮兵已經把這裡炸成灰了。這樣可對我有好處,我可以多殺幾個敵人。” 

  20分鐘后,敵人發動了規模最大的一次進攻,也是最後一次,炸彈像冰雹一樣隕落,塵土像海浪一樣濺起,子彈在戰場上來回穿梭,敵人借用用屍體搭成的梯子衝進了城內,並全部換上了刺刀。 

  幾十分鐘后只聽見一句感人的話:“我們贏了。” 

  有人說這是敵人說的,但我認為這是將軍說的,事實也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將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將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