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袍將軍”和“假母雞”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袍將軍”和“假母雞”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七月,我家買了兩隻小雞,品種是百來亨。它們都白白的,胖胖的,像兩團白絨球似的,非常可愛。

幾個月過去了,它們身上那軟軟的絨毛變成了硬硬的羽毛。其中一隻身披雪白的羽毛,就像古代將軍的銀甲,特別是尾巴上的翎毛,高高地向上翹着,大大的紅冠子像一頂王冠,一看就知是只大公雞。它走路時總是昂首挺胸,活像一位威風凜凜的將軍,所以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白袍將軍”。而另一隻呢,開始我們以為它是只母雞,全家都對“她”加以照顧,可沒過幾個月,它終於露出了真面目:也是只公雞!我就叫它“假母雞”。

別看它們都有一身雪白漂亮的羽毛,可它們一點兒都不愛惜。每到中午,它們就找個朝陽的地方,用爪子刨一個小坑,自己卧在裡面,還使勁把土都翻起來,弄得滿身是土,可它們全不在乎,還顯出十分得意的樣子。

在沒事時,“白袍將軍”和“假母雞”就一塊兒在院子里散步,那副樣子悠閑極了。“白袍將軍”邁着很有風度的步子,走在前面;“假母雞”呢,小心翼翼地跟在後面,就像一個小軍校陪着一位將軍。

等到吃飯時,“白袍將軍”再也顧不上自己的風度了,像一個餓極了的人見到麵包一樣,一下子把“假母雞”擠到一邊,用爪子扒着食盆沿,貪婪地吃起來。“假母雞”搶不過“將軍”,只好怯怯地等在一旁,直到“將軍”飽餐以後,才敢去吃些“殘湯余羹。”

有一天,我放學回來,發現“白袍將軍”和“假母雞”不見了。我心急如火地跑到外面,嘴裡一邊“咕咕”地招喚它們,一邊四處張望。找了好半天,才在陳奶奶家院子里找到它們。原來,它們跑到這兒來和陳奶奶家最能打架的“黑鐵塔”打架呢。此時,“白袍將軍”和“黑鐵塔”拼殺得正凶,兩隻雞都瞪着眼睛,打得難解難分。“假母雞”立在旁邊,嘴裡叫着,頓着腳,撲扇着翅膀助威。“白袍將軍”越戰越勇,但終於因為“黑鐵塔”是位沙場老手而敗下戰來。只見“白袍將軍”被打得羽毛凌亂,冠子也歪倒在一邊,還淌着血呢。

我急忙跑上前去“勸架”。“假母雞”見勢不妙,偷偷地溜回家去。可“白袍將軍”仍不肯罷休,還要衝上去打。我上前攔住它,沒想到它向我衝過來,朝着我的光腳丫就是一口,疼得我“哎呀”一聲坐在地上。“白袍將軍”趁機躥過去又和“黑鐵塔”打了起來。

我一看自己對付不了它,就找來了哥哥幫忙,才把“白袍將軍”趕回家去。它一邊走,嘴裡還不滿意地哼哼着,好似在說:“都是你們趕我回家,要不我就把‘黑鐵塔’打敗了!”打那以後,我家的大門總是關得緊緊的。

“白袍將軍”和“假母雞”雖都是公雞,但我還是很喜歡它們,因為大公雞那可氣可愛的樣子給了我許多樂趣。

它們還能每天早上“喔喔”地招呼人們早起,去干自己一天的工作,去年過年殺它們的時候,我還難過了好幾天,雞肉一口都沒吃。至今我還想念我的“白袍將軍”和“假母雞”呢!

【簡評】

這是一篇充滿童心與情趣的作文。小作者對這兩隻雞描述得活靈活現,觀察出許多有意思的情景。你看,它們曬太陽:“用爪子刨一個小坑自己卧在裡面,還使勁把土都翻起來弄得滿身是土”;它們散步:一個“邁着很有風度的步子,走在前面”另一個“小心翼翼地跟在後面,就象一個小軍校陪着一位將軍”;它們吃食:一個是“再也顧不上自己的風度了,像一個餓極了的人見到麵包一樣……用爪子扒着食盆沿貪婪地吃起來”,另一個是“只好怯怯地等在一旁,直到“將軍”飽餐之後,才敢去吃些“殘湯余羹。”更精彩地是小作者抓住了公雞的特性——好鬥。寫了一場激烈的“雞斗”,把自己的感情完全投入到這兩隻可愛的雞中間,甚至還急忙跑上前去“勸架”,因此讀此文時,彷彿身臨其境一般。這首先歸功於語言的流暢,情感的真實流露。

難怪過年殺了兩隻雞時,小作者難過了好幾天。人與自然萬物都是相互依存的。人雖然格外有靈性,但從小懷有對萬物的同情與愛心,從學習寫文章里應當注意培養。因此,這篇作文的內涵是充實的,有一定的思想含義。同時,這也說明行文中注意了渲染和鋪墊。

您正在瀏覽: “白袍將軍”和“假母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袍將軍”和“假母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