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哭泣的將軍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將軍河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從覆蓋著茂密森林的山間流淌出來。從北向西轉彎,匯入渾河。這就是現在人們已經淡忘了的將軍河。

  聽老人講,以前的將軍河兩岸樹木成林,鬱鬱蔥蔥。水草豐茂,河水溢滿。清澈的河水中,長年有小魚小蝦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人們吃水、澆田都汲取這清甜的河水。

  上世紀八十年代,為了進一步保護環境,市政府在將軍河源頭立了一塊石碑,上面寫着“將軍河源頭”五個大字。那裡是山間並不大的一塊平坦的濕地,水草肥美。涓涓泉水從水草下微微地湧出,雖然不是湖面,卻也波光粼粼,讓人不難想起那眾多煙波浩淼的湖泊……就是這涓涓泉水,向下流淌,匯成了將軍河源頭。

  幾十年過去了,將軍河源頭的石碑不見了。隨之可見的是養魚池、民房和菜地,河水也隨之處於半乾涸狀態。將軍河開始哭泣了,而且是越哭泣越悲傷。河水變黑變濁,河床堆滿了垃圾。每到夏季河兩岸蚊蠅成群成團,河水散發出難聞的氣味,將軍河已經確確實實變成了一條臭溝。

  童心所望,我們何時才能不再聽到將軍河的哭泣!我們何時再能見到將軍河那美麗的身影?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四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將軍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將軍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