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穿山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山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穿山甲 標籤:穿山甲作文

  身上披滿了鎧甲的穿山甲,雖然不能“穿山”卻可以用那盔甲來防禦。

  穿山甲又稱“鯪鯉”,中國僅存一種,名叫“中華穿山甲”,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世界上也為數不多,只有七個種類,他們在世界上十分稀有。

  穿山甲長相古怪。身體背面、四肢外側和尾部披覆瓦狀角鱗片。它們頭細、尾尖、眼小、舌長、無齒。吃東西時,先要像雞一樣吞食小石子,讓石子把食物碾碎,才能消化。穿山甲會爬樹,其中,樹穿山甲最會爬樹。它們爬樹時,將前爪插進樹里,後腳再一登就慢慢地上去了。

  穿山甲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瞎子”,但它們嗅覺靈敏,可以挖出地下十米深的白蟻。而且它們的洞也十分精緻:一種是夏洞,建在通風涼爽的山坡上,長度近一米,結構十分簡單。還有一種是冬洞,築於背風向陽的地方。裡面曲折迂迴,長度可達十餘米,內有一個“育嬰室”和好幾個“糧倉”。洞裡面不但裝滿了許許多多的白蟻,而且十分溫暖。穿山甲一般要在冬洞里蜷縮好幾個月,卻不算意義上的“冬眠”

  穿山甲不但外表堅硬,而且它們還有一種堅持不懈,奮力追擊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穿山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山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