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穿山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穿山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穿山甲是我國二級保護動物,它們理應快快樂樂的生活在叢林里,但事於違反,穿山甲變得一天一天稀少,這到底是為什麼呢?那還得讓我們從貪心的人類開始說起。 

穿山甲雖然樣子長得笨乎乎的,但它卻忠於人類,被稱為消滅白蟻的“專家” 

。白蟻是專門破壞森林的害蟲,它們繁殖得特別快,能把成片的森林吃掉。不過,它們要是碰到自己的天敵---------穿山甲可就慘啦!全部都變成了穿山甲肚中的美餐。所以,要論消滅害蟲,穿山甲可以立頭功呢! 

可是,野心的人們光想到穿山甲的肉是高級補品,穿山甲的鱗可以做藥材等等。就四處捉穿山甲,他們從來都沒有想過,如果穿山甲都沒了,那誰去消滅白蟻?到時候,成千上萬的白蟻大軍都來啃房子,房子沒了,他們後悔都來不及呢! 

為了不釀成日後的大禍,我們一定要保護穿山甲,為此,我提了以下幾條建議: 

1製作一些提醒人們不要捉穿山甲的標語,插在出山進山的必要路口上。 

2.每個人從身邊做起,監督自己的親朋好友,有沒有捉穿山甲,如果有,要耐心勸告他們,停止捉穿山甲。 

3.不要亂砍亂伐樹木,保護好環境,給穿山甲留一個好的生活環境。 

也許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美麗的穿山甲能原諒人們曾經犯下 

的錯,回來重新和人們做好朋友。希望我們之間那天更藍,水更綠,友誼更長久!

  徐伊婷

您正在瀏覽: 保護穿山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穿山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