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牧羊豹》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牧羊豹》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寒假,我讀了一本由“中國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創作的《牧羊豹》,書裡面每一個神態、語言和動作都非常地到位,最讓我感動的是主人公黑豹三點金對主人的感恩之心。

  故事講述了作者沈石溪誤打誤撞,用一雙鞋子和一位緬甸老漢交換了一隻黑豹,取名三點金。三點金在牧羊犬梵娌的照顧下慢慢長大,學會了很多牧羊的本領。然而好景不長,一場暴雨要了梵娌的命。三點金自願替代梵娌去牧羊。三點金幫助作者打跑紅豺,咬死蟒蛇。長時間和三點金牧羊后,作者很信任它,讓它自己帶着羊群上山。不久,作者發現每過五天就少一隻羊,四次后,作者跟蹤發現三點金每過五天就把一隻羊給一隻母豹和兩隻小豹。很明顯,是三點金把羊送給了母豹。作者一氣之下趕走了三點金。一年後,作者連續撿到了四隻奄奄一息的斑羚,原來是三點金把斑羚送給作者的。

  讀完了《牧羊豹》這本書,我覺得這本書的主人公三點金是一隻活得很有自尊,有感恩之心的黑豹。雖然三點金偷偷地把自己的主人的四隻綿羊殺害了,但是它把四隻更加珍貴的斑羚送給了養育過它的主人。三點金只是一隻黑豹,只是一隻動物,但它有和我們人類一樣,甚至比人類更加高尚的品質,更加高尚的感情。作者通過三點金的故事告訴我們動物也會報恩,還告訴了人類不要傷害這些動物,這些動物也是一個有靈魂的生物,也是地球上的一份子。

  我們要和這些動物和平共處,不要為了財富去獵殺這些動物。這樣,才能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五年級:DXY

您正在瀏覽: 《牧羊豹》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牧羊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