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約翰遜博士寫的《誰動了我的奶酪?》這本書,我深受教育。我發現書中許多意味深長的語句,和我的生活緊密相連。 

  記得學校集體舞比賽時,同學們都很緊張,我做到了沉着冷靜,我覺得我當時我成功了。因為我記住了《誰動了我的奶酪?》中的一句話:“如果你無所畏懼,你將獲得更大的進步。” 

  “在迷宮中搜尋比停留在沒有奶酪的地方更安全。”這是書中的另一句話,我也記住了。原先因生病沒來上學的小組長回來了,我這個代小組長下崗了。我不會等待小組長再一次生病,不來上學。我會向新的目標邁進,不管那個目標是否容易達到,我都勇敢嘗試它,這也是一種成功。 

  “隨時做奶酪被拿走的時准。”這就是說我們要有預見變化的能力。即使現在屬於你的奶酪,不可能永遠屬於你。變化總是不斷地給你帶來好處和壞處,我們要隨時做好尋找新奶酪的準備,甚至在你的奶酪還未消失前就向新的奶酪前進。 

  這本書並不像我們的童話故事,承認不愛看;也不像成人看的書,小孩子們看不懂。它打破了年齡界限,讓更多的人從它身上得到啟示。我想,這也是它成為一本好書的重要原因。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