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小草和大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小草和大樹》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年後,夏洛蒂的《簡·愛》出版了。繼續同時,艾米莉的長篇小說《呼嘯山莊》和安恩的長篇小說《艾格尼斯·格雷》相繼出版,最終也獲得了極大的成功。三姐妹的脫穎而出,震動了英國乃至世界文壇,成為了世界文學歷史上少有的盛世,於是她們準備召開一次記者會。 

  早晨,旭日東升,陽光照耀在萊茵河上,反射出星星點點的光芒,銀光閃閃,新的一天降臨了。夏洛蒂三姐妹來到了一個禮堂,今天,許多記者和她們的fans都來到這裡參加他們的新書發行記者招待會,禮堂內豪華無比,彷彿是貴族宮殿。剛好,羅伯特·騷塞也應邀來此,8點整,隨着禮堂的大鐘響起,在一陣掌聲和主持人的宣布中,記者會盛大開始了,首先是記者對作者的提問環節,記者紛紛舉手,一位記者問:“夏小姐,請問你在寫《簡·愛》這部巨著時,是受什麼啟發開始創作的呢?還是憑空創作?”夏洛蒂親切地對那位記者回答道:“這位記者問得好,一問就問到點了,其實這部小說我是以我自己為原型寫的,所以當然就不存在什麼憑空想象寫的!”另一位記者趕忙據守,提問道:“夏洛蒂小姐,請問你在寫這部小說時,有沒遇到過什麼困難,當然包括經濟困難?”夏洛蒂毫不煩躁,耐心地回答道:“因為這部小說的主人公叫簡,故事的情節大多我都已經親身體會,所以只是實室實寫,至於你說的經濟困難,我的回答是,有,的確是有,但是我們姐妹一起努力,最終擺脫了種種困難,這部小說也就誕生了。”夏洛蒂說完后,安恩接著說:“對,是這樣的,但是只要有毅力,就能成功!”聽着夏洛蒂和記者精彩的一問一答后,場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卡擦卡擦”的快門聲也響不停,記者們都想把這多麼美好的場面拍下,可惟有羅伯特·騷塞不但沒有鼓掌叫好,反而站起來以冷冰冰還帶點嘲笑的話語笑道:“荒繆,荒繆,就你們這幾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寫作並不是婦女的事業,而且也不應該是婦女的事業,放棄吧,你們!”聽到這些話,記者們的目光都聚集在這個大詩人身上了。夏洛蒂似乎早已料到騷塞會這樣或,便毫不懼怕,從容地說:“騷塞先生,我很崇敬你們這些當前輩的,你說這不是婦女的事業,也不應該是,那我們姐妹三人今天不是成功了嗎,這有說明了什麼呢?說明了男女平等,男人能幹的事情,我們女人照樣可以干,舊社會的陳年觀念現在應該改了,男女可以各頂半邊天的!”,許多著名的作家也站了出來,嚴厲指責騷塞:“大作家呀,夏小姐說得很對呀,在我們男人眼力,她們不可能成功,但是她們真的是成功了!我們的思想真的是要改改啦!”面對大家的指責和記者們的追問,原本還自以為是的騷塞,現在變得啞口無言,他當著大家的面,向夏洛蒂三姐妹深深地鞠了一躬,並誠懇有悔改心的對夏洛蒂說:“對不起,請您原諒我這個老邁昏庸的人吧,我錯了,我一直以為男人比女人強,現在我知道了,我之前的想法是錯誤的,那完全是個人的理解,男女應該是平等的!為了表示歉意,我請你們吃飯吧!”“恩,好的,那恭敬不如從命咯”她們三姐妹異口同聲說。 

  大家看着有一顆寬容的三姐妹和知錯就改的騷塞,全場又一次響起了那熱烈的掌聲。午飯,他們吃得十分開心……

您正在瀏覽: 續寫《小草和大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小草和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