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剛學完《小草和大樹》這篇課文,我不由得對夏洛蒂產生一種敬佩之情。

  文中夏洛蒂為了生計,四處奔波,卻依然沒有放棄文學,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打擊,最終獲得成功。

  其實像夏洛蒂這樣的人很多很多,但又有幾個能像夏洛蒂那樣成功呢?正如那參天的大樹。粗壯、挺拔的背後又是什麼呢?是風吹雨打,日晒雨淋。這是一棵稚嫩的小樹苗成長時最必不可少的磨練。暴風雨過後就是燦爛的陽光,安撫你的創傷,這便是堅持后的獎勵。

  想到這裡,我禁不住發自內心最深處的感嘆。相比起來,我有溫馨的家庭,富裕的生活,漂亮的學校,但我卻沒有夏洛蒂那樣的毅力,沒有她那樣的堅持不懈。相反的,我不管做什麼事都是三分鐘熱度,總是那種大錯不犯,小錯不斷的人。差距實在太大了,大的超乎想象。

  或許,人生就像一條激流,我們就像一隻只逆流而上的小舟,堅持不懈可以攀上頂峰,放棄就會落入深淵。當然,航行途中也會遇到許許多多潛藏在水底的石頭。就好比每一次的困難,看你能否跨越它。

  就像夏洛蒂一樣,堅強不放棄,就能把毫不起眼的小草,變成參天的大樹;如果她放棄了,那麼小草始終就是小草,不可能成為大樹,也無法感到春天的來臨。每一次的挫折就是一級台階,看你是要踏着它前進,還是要隨着它返回原點。成功來源於努力和堅持,“上帝的安排”不過是自欺欺人的把戲,命運始終掌握在自己手中。成功與否,關鍵在於個人選擇。

  還記得夏洛蒂的那句話嗎?“我們是平等的,至少我們通過墳墓,平等地站在上帝面前”。對,世界上沒有什麼等級之分,那隻不過是心理作祟,不管你在社會上有多麼高尚,死了之後,也會和卑微的人受到同樣的待遇。所以,為人處世不能有等級觀念,對所有人都應該平等。

  我要證明,安逸的生活,也可以培育出人才。

您正在瀏覽: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