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曾有一個人發誓要在要在“不是婦女的事業上”開拓天地,她成功了,她用滴滴汗水,點點辛勞,將不知名的小草,灌溉成了蒼天的大樹。她就是這篇文章的主人公夏洛蒂·勃朗特。 

  1816年,夏洛蒂誕生於一個窮牧師家,從此,開始了她那不幸的童年。但是,夏洛蒂並不因母親早逝,不因家庭負擔重,不因沒錢上學而放棄學業,她與弟妹們在家裡跟父親讀書,都渴望自己有一天能用文學之筆敲開幸運之門。 

  但是上帝似乎並不眷顧夏洛蒂,在她長大成年後,先是寄出的詩遭到前輩的嘲諷,然後又是辛辛苦苦出版的詩集滯銷。但是,夏洛蒂並沒因此而放棄,她把寫作的重點轉向了小說,終於,在不懈的努力和堅持下,她的著作——《簡·愛》問世了。 

  讀完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追求夢想一定要專一、堅持不懈。就如《時間簡史》的作者霍金,他雖然身體殘疾,全身只有3根手指能動,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抱怨、自卑。霍金利用自己所能擁有的一切不停的探索着、追求着,他認為他所擁有的遠遠超過他所失去的。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霍金成為了一位非凡的科學家。 

  再看我的生活,真是覺得太失敗了,根本沒有幾件事是我能堅持到底的。比如說寫日記,以前我打算堅持每天寫日記,還特地買了一本精美的日記本,但由於懶惰,三分鐘熱度,堅持不了幾天,就不想寫了,還以各種理由來為自己的懶惰找借口。 

但是,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會懈怠任何一件事,我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向夏洛蒂·勃朗特學習,做一個把“小草”澆灌成“大樹”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