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她的命運是那破舊的花架,那麼因為她的堅強意志變得繁花似錦,光艷奪人;如果說她的命運是那漆黑的夜空,那麼因為她的堅強意志變得繁星閃爍,熠熠發光;如果說她的命運是那貧瘠的土地,那麼因為她的堅強意志變得蔥蔥鬱郁,油油翠綠。是的,她就是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 

  1816年,夏洛蒂出生在一個貧困家庭,她在沉重的生活壓力下,堅持學習,嘗試寫作。當她滿懷希望得到大詩人指點時,卻遭到巨大的打擊。但她沒有失去信心,而是從羞慚與痛苦中昂起頭來,與兩個妹妹一起發奮努力,改變方向,繼續寫作。她們終於脫穎而出,成為英國乃至世界文壇的作家。 

  是什麼讓她流芳百世?是堅韌不拔的意志和多年來的努力。我國的蒲松齡次次名落孫山,幾十年的挫折,總是一句“朝如青絲暮成雪”所能形容的。面對挫折,他始終笑對人生,寫鬼寫妖高人一等,一部《聊齋志異》使他被世人所銘記。 

  他們的精神,要化為我們的動力,他們的品質,需要我們所銘記!

您正在瀏覽: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