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飯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飯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吃飯 標籤:吃飯作文

  有一天,小明過生日,媽媽給小明準備了一大桌的好菜。曉明高興極了,開心的吃着。因為只有小明,媽媽和爸爸三個人吃,吃完后還有很多菜。小明吃完后就去寫作業了。

  不一會兒,小明聽到一種聲音——像什麼東西掉進水裡。小明走出來看,看到媽媽把那些剩下來的飯菜倒進垃圾桶里。於是,小明跑進屋子裡,拿出語文書,對媽媽讀着,李紳寫的憫農中的一首: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還說媽媽很浪費。

  媽媽說:“如果明天還吃,就不好了。”還說小孩子不懂叫他寫作業去。小明聽了對媽媽說:“糧食是農民伯伯種出來的,種出每一粒都很辛苦,我們不應該浪費糧食才對。”

  媽媽聽了覺得自己不應該浪費糧食,於是對小明說:“媽媽知道錯了,我會改正的。”媽媽把沒有倒的菜收起來,把倒的拿去喂野狗野貓。

  小明對媽媽說:“媽媽這樣才對。”從此以後,小明和她媽媽沒有浪費過糧食。

  糧食很重要的,飯是鐵才是鋼,這是中國的俗話。

  第三實驗學校五年級:李金葉

您正在瀏覽: 吃飯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