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吃飯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飯的故事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吃飯的故事 

  啟蒙級(二年級)快易學員吳羽 

  今天中午,因為外公外婆和哥哥要來我家吃飯,媽媽燒了一桌可口的飯菜。 我看到一桌的豐盛的飯菜,直流口水,心想:還在等什麼呢?快開動吧!我趕快拿起筷子正想着我是先去夾我最喜歡的紅燒大蝦和醬排骨呢?還是去拿玉米或是雞腿呢? 

  正在這時候,一隻大手抓住了我的小手,我正納悶是誰抓住我的手了呢?回頭一看,原來是爸爸。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小饞貓,只知道自己吃,那怎麼行。你是不是應該先讓外公外婆吃飯對不對呀。快去請外公外婆過來吃飯吧。”“知道了!”我大聲叫“外公,外婆,哥哥,爸爸,媽媽吃飯嘍!”一家人坐下開始享用媽媽做的美味佳肴,大家都高高興興地吃着美味的飯菜.....每個人都吃得有滋有味的。 

  今天吃飯讓我切實明白了,尊敬長輩是一種孝心。我們可以幫他們做一點一滴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在吃飯的時候讓長輩先吃,在公共汽車上給年紀大的人讓座.....尊敬長輩可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敬長輩非常重要,讓我們要從小就開始,細心去觀察,還有許許多多的文明禮儀讓我們去發現呢!

您正在瀏覽: 吃飯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飯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