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字謎餐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字謎餐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熊笨笨聽說有這樣天上掉餡餅的好事,立刻去字謎餐廳。服務員袋鼠給他拿來一份菜單,菜單上菜的名字稀奇古怪,笨笨隨便挑了一個“眾口一線穿”猜了起來。他想:眾口一線穿,口用線穿,哦!明白了。他說:“是不是串字呀?”袋鼠笑着說:“恭喜你答對了,你可以吃羊肉串了。” 

  一關通過,小熊來了勁兒,又猜一個“自大多一點”他想:這個可能是把一個字差開,自大多一點,明白了!說:“這是一個臭字。”袋鼠喊了一聲:“上臭豆腐!”這兩樣菜是小熊最愛吃的了,他一陣狼吞虎咽,不一會兒就把菜吃完了。 

  吃完了飯,他去拜訪了字謎餐廳的老闆,小狐狸。他問:“小狐狸,你讓別人猜對字謎就可以吃飯,你不是虧了嗎?”小狐狸笑着說:“虧是虧了,但能讓大家增長知識,給大家帶來快樂,這不是很好嗎?我以前在家裡沒有活干,整天在家裡看電視,一點也不快樂。我這裡雖然不賺錢,但賺的是快樂,金錢是買不到快樂的。”小熊聽了連連點頭,說:“你這裡可以叫快樂餐廳了。”小狐狸說:“過獎了,我在給你出一個字謎,你能猜出來,就讓你一個月免費吃我們的菜。”“聽好了,海味有,山珍無;熊掌有,鮑魚無;燕窩有,魚翅無。也是一個字,猜中之後,要對出同樣謎底的字謎,你就可以免費吃一個月的飯了,而且不用猜任何字謎。” 

  笨笨想了半天,就是不知道謎底,小朋友們,快幫幫笨笨吧,猜出謎底,並對出同樣謎底的字謎。笨笨可是很貪吃的。

您正在瀏覽: 字謎餐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字謎餐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