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樂噴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樂噴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在課堂上做了一個科學小實驗--可樂噴泉。這個實驗真是太神奇了!

  一開始老師讓我們猜她拿的兩個道具是什麼?我們非常疑惑,真想知道是什麼!不一會兒,大家就說出了許多的答案,有的說是西瓜,有的說是可樂,有的說是水……答案真的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當老師要揭曉答案的時候。我們都迫不及待地想看那二個道具到底是什麼?原來是薄荷糖和可樂呀!猜對的同學,正興高采烈地笑着,好像在說只有我猜了吧!可是我心裡有開始犯嘀咕了,這二樣東西又是幹嘛用的呢?難道是給我們喝的和吃的嗎?大家都紛紛議論開了。最後老師讓大家安靜,原來老師要給我們做個小實驗呀!

  實驗開始了,老師先把可樂瓶放在臉盆中,打開可樂,又把3顆薄荷糖快速地放進了可樂中。突然,可樂像噴泉一樣從瓶子中噴了出來。大家都嚇了一跳,撓撓自己的頭皮,都不明白是什麼原因。大家都把疑惑的眼光看向了老師,老師故意拉長了聲音說道:“你們是不是很想知道這是為什麼呀?”大家都異口同聲地說:“老師快告訴我們這是為什麼?”我們都抬着頭,迫不及待地等着老師公布謎底。老師這才告訴我們其中的原因,原來這薄荷糖外層有很多細小的孔,就像木炭一樣,會很快得吸收水分,遇到可樂的時候就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急劇地增多,在壓力的作用之下,可樂就從裡面噴了出來。聽了這原因之後,我們才明白,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

  通過這次有趣的小實驗,我們都明白了一個道理,有些食物是不能混在一起吃的,如果不小心混在一起,就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危害,大家記住哦,千萬不要把可樂和薄荷糖混在一起吃哦!

您正在瀏覽: 可樂噴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樂噴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