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廣大家長的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廣大家長的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的父母都望子成龍,所以都把自己的孩子養得好好的,只要專註學習,對身體有害的東西(例如網上遊戲等)一律排除掉。這我不反對。可是我認為孩子想要自己的生活。當父母剝奪孩子自己心裡想要做的事的權利時,孩子也很難過,也會影響自己的學習情緒啊! 

  我現在是五年級的學生,這個暑假放完就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我很理解我父母的心情,想讓我好好學習,將來有出息,好賺錢。於是,他們更注意我上網的時間和我學習的時間。稍有不慎,就容易掉進親人的“口水池子”裡面。我真的感覺自己象一個聲控玩具,大人們說一句這個我就得干這個,就是說大人告訴我往南走我就不敢往北走。因為我怕大人打我。在某些方面,我還是個孩子,所以我會怕大人的打。有時候貪玩,在電腦上多停留一會,那張嘴就張開了,說:“就知道盯電腦,看你眼睛都成什麼樣了?”我也知道我不應該這樣,大人是在為我着想。可是有的時候真的忍不住。壞習慣可以一點一點改,為什麼不可以給多一點改錯的時間和自由的空間?學得好,有出息當然好。當然,在某些方面上學習是好的。但是我不想被操縱,操縱着去干這干那。自己長大了,不想再想個小機器似的被使喚。我不是機器,不要當我是一個可以控制的小玩偶,小機器好嗎?有時候自己心裡本來就有計劃,把這個幹完再去干那個,更好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主動一點。可是就在想好了這些計劃的時候幾句話突然插了進來,先學習,在玩!學習任務沒完成,玩什麼玩?我說這些不是在反抗學習,而是在反抗大人安排自己的生活,顯得很被動,又好像本來不想干,大人一說才不得不去做似的。自己應該有一個生活的計劃。我也很希望能得到大人的表揚,那個時候真比吃了蜜還甜,所以才想自己做一些能讓大人開心的事。往往又被父母支配去干其他事。為了讓父母開心,不生氣,表揚自己,只能幹那些原本自己沒打算做的。也許那很有意義,但是遠遠沒有自己心裡的那個事情更有意義。 

  所以,我希望大人們可以按照孩子心裡的那個聲音去做,除了一些過分的要求之外,沒有什麼對孩子不好的,這樣更會培養孩子對學習的樂趣,因為畢竟沒有幾個孩子不想有出息,出人頭地的。

您正在瀏覽: 致廣大家長的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廣大家長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