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時代廣大場的蟋蟀》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時代廣大場的蟋蟀》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時代廣大場的蟋蟀》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

  六(3)

  強東

  指導老師:黃惠娟

  215523  

  讀完《時代廣大場的蟋蟀》,我受益匪淺。我懂得了一隻蟋蟀、一隻老鼠和一隻貓之間的友情足以溫暖這個冰冷的世界。鄰悟了任何讀過這本書的人,無論是孩子還是成人,都會永遠記住那隻名叫柴斯特的蟋蟀,記住它嘹亮而韻味無窮的鳴叫。

  小說主要講了蟋蟀柴斯特因貪吃跳進了一個野餐籃,被帶到紐約最繁華的地方——時代廣場的地鐵站。在人情冷漠的紐約,幸運的柴斯特遇到了聰明又略市儈的塔克老鼠和忠誠憨厚的享利貓,還遇到愛它們的主人——男孩瑪利歐。蟋蟀柴斯特用它絕妙的音樂天賦回報了朋友們的真摯友情,幫助瑪利歐一家擺脫了困境,自己也成了震驚整個紐約的演奏家了!然而功成名就的柴斯特卻滿心失落,思念起家鄉自由自在的安靜生活來。在朋友們的理解和幫助下,它終於回到自己深愛的故鄉。

  好不容易等來出人頭地的日子,也好不容易在城市站穩了腳跟,柴斯特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它怎麼會敢於在事業巔峰時提出隱退?難道出名不快樂嗎?不是,因為柴斯特覺得成名只是讓它覺得不快樂的話,那成名又有什麼意義呢?

  但是,如果換成現在,我們有一個機會,可以當上明星,好不容易人氣正旺,紅得發紫,突然之間,我們返家歸隱,我們願意嗎?那當然很多人不願意。因為鄉間固然好,但沒有錢賺,沒有記者採訪,不能上電視,沒有洋房,沒有靚車,走到哪兒都沒“粉絲”上來請求籤名。

  有美妙動聽的歌喉,卻要在低矮茅屋土堆里唱,豈不是衣錦夜行?諸葛亮再才高八斗卻不出山,還不是茅廬里的一個窮老頭?所以,我們要認定自己在社會中的身份,價值,地位,該出手時就出手。

您正在瀏覽: 讀《時代廣大場的蟋蟀》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時代廣大場的蟋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