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臟大家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臟大家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每個人的身體中都有五臟六腑,他們各有各的特點,各有各的功能。形成了一個大家族,少了一個也不行。

  心為五臟之一,是最有用,地位最高尚的。他位於胸中,膈膜之上,外有心包保護。它的形狀圓而下尖,好像未開的蓮花。心的主要功能是能主宰血脈。由於心的主血脈和主藏神功能起着主宰人體整個生命活動的作用,在“大家族”中被稱為“君主之官”“五臟六腑之主”。就好像所有的器官都是他的部下似的。

  心臟的一位幫手是脾臟,脾臟是人體中最大的淋巴器官,位於左上腹部。脾的主要功能是過濾和儲存血液。脾臟質地較脆而且血運豐富,因此,一旦受到強大外力打擊,很容易破裂。

  心有一位好朋友,他就是肺,它守在心的旁邊。肺主管呼吸的功能,實際上肺是幫清氣吸進,促濁氣呼出。肺氣的宣發與肅降作用協調有序,呼吸就會均勻通暢。也就是它幫助我們聞到飯菜的香味,聞到大自然的清香。

  五臟大家族中的另一位成員是肝,它是肺和心臟的鄰居。肝臟位於右季肋部和上腹部,上部緊貼膈肌是人體最大的腺體,紅褐色,質軟而脆,呈楔形,右端圓鈍,左端扁薄,可分為上、下兩面,前後兩緣,左右兩葉,一般重1200~1600g。 它是人們消化的好幫手,沒有了它,食物就會堆積在肚子里,無法消化。

  腎臟也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它為成雙的器官,它就像一對扁豆。腎臟位於腹膜后脊樑兩旁的淺窩中。長10-12厘米、寬5-6厘米、厚3-4厘米、重120-150克;左腎與右腎比稍大。腎臟一側有一凹陷,叫做腎門,它是腎靜脈、腎動脈出入腎臟脈以輸尿管與腎臟連接的部位。

  我們身上的五臟,只有姿態與功能不同,卻有不小的差異。這個大家族中,如果能與所有器官團結一致,就能成為一個健康的人的身體,也就能各個發揮自己的用處,不再有什麼低賤高尚之分了。

您正在瀏覽: 五臟大家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臟大家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