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勸學改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勸學改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如白駒過隙,光陰荏苒,轉瞬既逝。如果你胸懷大志,就會爭分奪秒。 

  漆黑的天空上還有幾顆小星星,雞還沒有叫,人們還在安然的睡覺,可是,顏真卿早早就起來學習了。微弱的燈光映着他瘦弱的臉頰,他時而愁眉緊鎖,時而眼睛一亮,時而用筆在書上勾勾畫畫,時而低聲朗讀......偶爾一陣寒風吹過,穿透了衣服上的補丁,他禁不住打了一個寒戰,又仔細閱讀起來。啊!顏真卿學習是多麼的投入。 

  “ 喔 喔 喔” 

  雞叫了,人們從夢鄉里醒來,睜開惺松的睡眼穿上衣服,開始了一天的生活。大人們走出家門掃雪,孩子們在快樂的打雪仗。一縷陽光撒在桌子上,顏真卿吹滅蠟燭,走出了家門,呼吸了一口新鮮空氣,充滿智慧的頭腦頓時清醒起來。看到人們忙碌的情景,不禁感嘆到: 

  三更燈火五更雞, 

  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 

  白首方悔讀書遲。 

  啊!他是多麼的珍惜時間。 

  在這寂靜的三更,恐怕只有顏真卿自己知道,不爭分奪秒地追求自己的理想,怎能有美好的回報,更不會有婦孺皆知的《勸學》?

您正在瀏覽: 勸學改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勸學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