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話---蟋蟀搬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蟋蟀搬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蟋蟀大哥,蟋蟀大哥。”這時,從上面傳來一陣叫聲,蟋蟀抬頭一看,“哦,是蜻蜓妹子呀!”蜻蜓扇了幾下翅膀落到了路旁的一朵枯萎的野花上。“蟋蟀大哥,你急急忙忙地往哪去?”蜻蜓眨着眼睛問道。蟋蟀聽了,停下了腳步,抖了抖觸角,嘆口氣說:“唉——我搬家呀。”“搬家?喲,蟋蟀大哥,你的住宅又寬又深,早晨陽光射進來,晚上在平台彈琴;你的門前,草青花香。哎喲喲,我真是想也想不到呀,您怎麼要搬家呀?”蟋蟀頓了頓,接著說:“唉,蜻蜓妹子,你是有所不知呀!你往後面看看,這哪還有我棲身的位置呀!”蜻蜓轉過身一看,那一片片青草地上一幢幢樓房拔地而起,一棟接着一棟,不留一點空隙。看了這,蜻蜓也難過地說:“蟋蟀大哥,算了吧,你重新找個地方也就是了。” 

  “噠噠噠”一輛拖拉機載着一車磚開了過來,拖拉機的拖斗一抽。“快躲開,要卸磚了。”蜻蜓喊着,拍着翅膀飛走了。“嘩——”一車磚堆在了地上,蟋蟀回過頭望着這一堆磚,搖搖頭說:“怎麼還要做房子?” 

  第二天,蟋蟀找到了一小片草地,它便用自己柔弱的工具開始建造住宅了。這天,蟋蟀挖了一天的土,正在家門口休息。“轟轟隆隆”一群工人拿着鍬來鏟草了。蟋蟀一看,“不好,又要建房子了!”蟋蟀背着食物又匆匆忙忙離開這裡,去尋找新的住處。 

  過了幾天,蟋蟀已累得筋疲力盡,它來到了一個垃圾堆旁,只見垃圾堆旁邊有一叢青草,唉,這裡雖然臟一點,但可以安身呀!蟋蟀想着,正要動手建住宅,“蟋蟀大哥。”蟋蟀抬頭望去,“這不是前幾天遇見的蜻蜓妹子嗎?”“是呀,就是我,怎麼蟋蟀大哥你要在這裡安身?”蜻蜓問道。“是呀,只能將就點了。”“不行呀,這裡馬上要修公路啦!”“什麼?”蜻蜓嘆氣說:“蟋蟀大哥,現在不只你無家可歸了,就連我們蜻蜓也……以前,我們蜻蜓姐妹在草叢中一起捉迷藏,多麼快活呀,可現在到處是廠房,到處是樓房,到處是垃圾堆,叫我們到哪裡去生存?”“給我們一點棲息的地方吧!”蟋蟀氣憤地說,連頭上的觸鬚也抖動起來。 

  “我們再往哪兒搬呢?”蟋蟀和蜻蜓苦苦思索起來。

您正在瀏覽: 童話---蟋蟀搬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蟋蟀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