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媽媽搬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媽媽搬家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貓媽媽有六個可愛的貓女兒。“喵!”的一聲,就是叫老大;“喵喵”兩聲,就是叫老二;依此類推,叫六聲時,就是叫老六。

  貓媽媽在山的那一邊買了一處新居,她捉來老鼠讓六個女兒都吃飽了,然後就準備上路、搬家。

  她們走啊,走啊,快到中午的時候,就在一眼泉邊停下歇腳。這時,有一位猴先生領着他的兒子從山那邊走過來。

  他們是來這邊喝水的。貓媽媽趕緊上前,向猴先生打聽到山那邊的路程。 她問:“什麼時候能夠趕到她新居的所在地。

  猴先生喝了一口清涼的泉水,看了看一旁累得直喘氣的六隻小貓,一本正經地反問貓女士:你們打算怎麼走法?

  貓媽媽只知道朝前走,並沒有想過要怎麼個走法。她什麼也說不出來,猴先生告訴她,她現在走了一半的路程了,只是后一半的路是山路。

  猴先生接著說:如果你們走得很慢,傍晚就可到達;如果走得不快不慢,明天早上可到達;如果走得非常快,那麼,一星期後才能翻過山。

  猴先生一邊說著,一邊心疼地撫摸着小貓們的耳朵和脊背,他看出來了,六隻小貓都是第一次出門,第一次走這麼遠的路。

  猴先生和小猴喝完水,說聲“再見”就走了。貓媽媽對六個貓女兒說:“孩子們,咱們趕路吧!只要我們快快走,黃昏就能住進我們的新家啦!”

  六隻小貓喵喵、喵喵地叫着說:猴先生不是這樣講的,他讓我們慢慢走,傍晚就可以走到新家了。

  貓媽媽發火了,她說猴先生不過是在瞎講,誰都知道,走得越快,到得越早,她嫌小貓們太懶惰。

  貓媽媽急着要到山那邊的新家,她催着六隻小貓往山上跑。沒跑多遠,那隻最小的小貓哭了起來,她說她的四條腿都痛,連爬也爬不動了。

  又過了一會,另一隻小貓也趴在路邊,動彈不得。但是,貓媽媽不理她們,還是不停地跑啊,跑啊。

  貓媽媽終於爬上了高坡。她用爪子指着前方,高興地喊:看呀!再有二里來路就到了。可是,身後沒有小貓們的聲音。

  貓媽媽這才發現,六個女兒一個也不見了,她只得又往回跑。半路上遇到了老大,她正吃力地走着,看見媽媽來了,委屈地喵喵叫着。

  老大隻想着追上媽媽,不知道幾個妹妹走到哪裡了,貓媽媽只得讓老大等着,自己再往回跑,去接另五個孩子,一邊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地叫着。

  貓媽媽又往回跑了二里,遇到了老二,她喘着氣,正用尾巴擦頭上的汗,貓媽媽也讓她等着,自己下山尋找別的小貓。

  六隻小貓從大到小,二里遠一個。貓媽媽找到老六時,她正卧在離泉眼沒多遠的草叢裡呢。

  貓媽媽輕輕地叼起最小的女兒,一直把它送到了老大那裡。老五、老四、老三、老二也就非讓她叼不行。

  貓媽媽把五個女兒一一叼起,送到老大那裡,來來往往,上坡下坡,累得腰酸腿軟,她自己也跑不動了。

  天黑了,貓媽媽只得領着六個女兒鑽進了一個山洞,山洞裡陰冷潮濕,貓媽媽為了照料孩子,一夜未曾合眼。

  第二天早上,五隻小貓哭喊着要吃的,唯獨最小的老六不叫不喊,原來它累過了頭,又受了涼,生病了。

  貓媽媽只得去尋食,但找遍了草地、灌木叢,只逮了一隻小老鼠和幾隻大螞蟻,小老鼠讓生病的老六吃了,其他小貓只得自己捉蟲子吃。

  第三天,老六病得更厲害了,貓媽媽只得回到老家給她取葯,一去一回,又是一天。

  等老六病好了,貓媽媽才又領着六個女兒上路。這回她們走得非常慢。等她們搬進新居的時候,正好過了一星期了。

您正在瀏覽: 貓媽媽搬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媽媽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