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是便利貼女生》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是便利貼女生》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作文教學網

  讀《我是便利貼女生》后感

  讀,《我是便利貼女生》后感:文中的盛欣怡 在學校是個膽小、謹慎、軟弱的一個女生。就是因為這樣,她才變得連女生們都把她當作“便利貼”,用得着的時候一叫;不用的時候不理。

  盛欣怡是個缺乏自主、勇氣和自信的人。可是她也是有優點的,如果她能把以上的缺點改為優點,她將回活出一個另一個全新的自我!而不在是一張“便利貼”!

  在家中,她媽媽的性格也是跟 盛欣怡一樣。在家中欣怡有個妹妹,不是她真正的妹妹,而是她小姨家的,也就是她媽媽的妹妹的女兒。小姨是個自私自利的人,總是覺得好像別人欠她的。只要一來欣怡家,小姨總是哭訴自己怎麼怎麼不好啊,走是總是像變戲法似的高高興興的回家,因為她身上不是戴了金項鏈就是金耳環。

  小姨的大女兒(她叫拉拉)被放在欣怡家中,因為小姨家生了四個女兒,會被罰錢,就寄養在欣怡家中。拉拉在欣怡家中很霸道。因為欣怡媽媽經常嬌慣拉拉,甚至超過自己的女兒(欣怡)。搞得欣怡老是以為自己不是媽媽生的,拉拉才是,所以欣怡有點恨拉拉了。每次拉拉拿了欣怡的東西或是錢,給媽媽說,可媽媽卻說:“給拉拉,她是你妹妹。”拉拉在學校,老師巴不得讓拉拉滾蛋;同學都嘲笑拉拉土裡土氣。有一次,拉拉在學校偷了同學的東西和錢被老師給抓回家寫檢討,甚至退學。這件事引起了家庭大戰,欣怡的小姨來責怪欣怡父母沒有培養好她的女兒,欣怡的媽媽還是陪小心,結果讓忍無可忍的爸爸離開了家。這個風波讓欣怡感到媽媽的軟弱,滋長了小姨的無理取鬧,終於欣怡支持和爸爸一起支持媽媽勇敢的要求小姨帶女兒回到自己的家,欣怡終於用她的勇敢找回了家庭的幸福。

  欣怡終於認識到了膽小、軟弱的壞處,一天天成長使欣怡變的大膽、獨立、自信,這樣班裡的同學好朋友都喜歡她,她已經活出了一個新的自我。我也要像欣怡一樣自信、大膽。

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讀《我是便利貼女生》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是便利貼女生》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