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都是便宜惹的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便宜惹的禍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往事,讓我知道了:佔小便宜是會吃虧的……

  在我才上一年級時,暑假第一次光顧了我。一天,風和日麗,陽光明媚,媽媽看這是一個難得的好天氣,打算帶我去逛 逛街,買點家裡急用的東西。

  我們來到了小區西門口的市場里。 “大減價嘍!東西便宜嘍!” 我和媽媽的目光被一陣吆喝聲引了過去。 只見一個滿臉麻子,看起來六十來歲的老爺爺坐在一個小攤前。攤上擺放着各種各樣的生活用品和文具。媽媽一眼就看中了一個藍色的臉盆。她問那個老爺爺:“這個臉盆怎麼賣?”老爺爺看了媽媽一眼,半閉着眼睛說:“三塊錢。”“這麼便宜?”“大減價,不便宜還貴啊?”老爺爺又看了媽媽一眼。 媽媽掏出錢買下了臉盆。我拉拉媽媽的衣角:“媽媽,我想要那個。”媽媽順着我的手指看去,那是一個粉紅色的,畫著米老鼠的文具盒,才賣一元錢。媽媽給我買了下來。

  回到家,媽媽把臉盆放到了廁所里。可是,媽媽只是輕輕一放,臉盆的底部就裂開了一個小口。“假的,絕對是假的!”爸爸說道。又問媽媽:“這個臉盆多少錢?”“才三塊,”媽媽沮喪地說,“誰知道是真是假。”爸爸生氣了:“這樣的便宜貨你也相信?”媽媽沒辦法,只好把那個臉盆當廢品賣掉了。 開學后,我第一天就用上了新文具盒。

  沒想到,在一節語文課上,我不小心把它碰到了地上。彎腰一看,文具盒早已摔得粉碎了。

  回到家,我哭着告訴了媽媽。媽媽對我說:“孩子,以後可要吸取教訓,不能再佔小便宜了。唉,這次是媽媽不好……”我聽了,使勁點了點頭。 唉,都是便宜惹的禍!

您正在瀏覽: 都是便宜惹的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便宜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