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要做好孩子》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要做好孩子》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一杯美酒,讓人回味無窮;書,是路標指領着我們走向智慧和思想的城堡。我是個愛讀書的女孩,我讀過很多有趣的書,如:《親親我的媽媽》《坎坷學校》《苦菜花》……其中我最喜歡的還要數《我要做好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是黃蓓佳的作品,主要講了小學六年級學生金鈴,是一個學習成績中等,但機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為了做一個讓家長、老師滿意的“好孩子”,她作了種種努力,並為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純潔,和家長、老師作了許多“抗爭”。最後,她和同學們一起充滿信心地走進升學考試的考場…… 

  當我讀到“金鈴的媽媽卉紫知道女兒的數學成績不是很好時,以為女兒有了“學習障礙”,便病急亂投醫,竟然帶女兒去了腦科醫院”時,我的憤怒之情便油然而生,難道成績不好就不能受人尊重嗎?我也不禁為金鈴感到難過。 

  看完這本書後,我掩卷深思:我也和金鈴一樣,被學習壓迫着,作業和嘮叨的話語永遠纏繞着我,雙休日也要在家裡做一大堆的試卷,就像一隻嚮往外面的世界,卻被關在籠中的小鳥。我真想問一問老師和家長,你們到底想要什麼呢?分數並不能表現一切,擁有一顆善良、美好的心靈才是最重要的。 

  人之初,性本善。每個孩子生下來時都是一塊純潔的水晶,都是好孩子。只要我們能堅持心中的那份純潔,以一顆純潔無瑕的心去待人,那就是一個好孩子了。讓我們心中時刻迴響着這個聲音:我要做好孩子,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展現在大家面前的將會是一個個天真善良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我要做好孩子》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要做好孩子》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