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后感

 雲南省思茅地區 思茅鎮沅縣恩樂復興福和希望小學六年級 鍾禮雲

  前兩天我們學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中告訴了我們:邱少雲是四川省銅梁縣人,他是1952年10月12日在朝鮮平康以南鐵原東北的“391”高地的戰鬥中光榮犧牲的。

  這次戰鬥,因為敵人控制了“391”高地,志願軍只好在前一天的天還沒亮時悄悄地摸進“391”高地前沿的山坳里,潛伏在山溝的茅草叢中,到時發動突然襲擊,拔掉這顆“毒牙”。

  到了白天,敵人在陣地前的草地上放起了燃燒彈,枯黃的草在志願軍的身邊燒着了起來。這時作者突然聞到一股濃重的棉布焦味,他扭過頭一看,原來是邱少雲的棉衣被火燒着了。這時,邱少雲只要從火堆里跳出來就地打幾個滾,就可以把身上的火撲滅;如果作者撲過去把邱少雲的衣服扯掉,也可以救出邱少雲。但是這樣一來,他們整個班,整個潛伏部隊就會被敵人發覺。讀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我和作者一樣非常擔心,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怎麼忍受得了呢!擔心他會突然跳起來,只好盼望着出現什麼奇迹。我深深地體會到作者那複雜、矛盾、痛苦而又擔心的心情。可是,邱少雲卻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直到最後一息,他沒挪動一寸地方,也沒發出一聲呻吟。他在火堆里一定在想:如果我從火堆里跳出來,就會使我們的這些戰友被敵人發現,就會被敵人殺害,為了整個班和整個部隊,我寧願犧牲自己。

  這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朝鮮人民的年輕而又偉大的戰士,他有着不畏犧牲,嚴守紀律的崇高精神和頑強的意志。

  他的精神也激勵着我不斷的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