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努力成就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成就夢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相信大家對劉翔這個名字都不陌生吧,但對劉翔這個人又了解多少呢?其實劉翔的魅力不僅在於他打破了世界紀錄,更因為他的刻苦精神。 

  2007年7月12日,劉翔以完美無缺的起跑和途中跑跟欄間技術的運用三大絕對優勢,打破了塵封存13年之久的世界紀錄。那一刻,劉翔興奮地尖叫,真是欣喜若狂!是啊,劉翔為這一天的成功付出了多少努力,多少汗水,又有誰知道,在這輝煌的成就背後,飽含了多少辛酸。有句歌詞說的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劉翔用他的不斷拼搏,為中國男子110米跨欄畫上了一道絢麗的彩虹。 

  12秒88!劉翔實現了一次偉大的跨越,13年來的紀錄成了身後的歷史,十重欄杆不再是東方人的障礙,因為中國有劉翔,亞洲有劉翔!這個風一樣的年輕人,他不斷超越,永不言敗,代表着一個正在加速的民族。他身披國旗,一躍站在世界面前。 

讀着劉翔的感人事迹,我不禁想起了我們班的“體育女將”任荔。她是校田徑隊的主力隊員,和劉翔一樣是學跨欄的。每天清晨和傍晚,我們總能在操場上看到任荔苦練的身影。 

  有一次,我們班正在上體育課,只聽“嘩啦”一聲,循聲看去,原來是任荔在訓練時不小心栽了個跟頭,身後的幾個欄架全倒在了她身上,我們吃驚地看着眼前的一切。還沒等我們反應過來,任荔已經迅速地爬起來,拍去身上的塵土,扶好欄架,開始訓練了。她的眼裡沒有痛苦,只有一種堅定與必勝的信心。那神情好像在向眼前的欄架宣戰:總有一天,我會戰勝你,征服你的!正是這種堅定不移的信念,伴隨任荔走過了一個個春秋。今年,任荔有機會參加海門市體育競賽,得到這個名額,她如獲至寶,每天的訓練更加努力和投入了,甚至放棄了周末的休息時間。任荔的努力沒有白費,她用汗水換來了成功。 

  在她比賽歸來的那天,我採訪了她:“為什麼你在田徑隊待了那麼長時間,卻能始終多年如一日地辛苦訓練,難道就沒想過放棄嗎?”她微微一笑,說:“訓練那麼苦,放棄的念頭當然有過,但每一次想到‘天道酬勤’這四個字,我就立刻振作精神開始訓練,更重要的是,我進田徑隊,就是為了能在賽場上大顯身手,為了成功,我不會放棄。”聽到這兒,我打心底里佩服任荔。 

  沒錯,“努力成就夢想”,在“世界飛人”劉翔和我們班體育健將任荔的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努力成就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成就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