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什麼成就了成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成就了成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成功?這是個老話題了。然而每個人對成功的認識卻也不同。有的人認為有錢、有房、有車,就是成功。有的人則認為成功是你做了一件你想做的事並且做好它。還有人乾脆否認成功地存在,他認為這世界上沒有成功,只有無止境的追求。 而我認為成功有時只是一次偶然的發現和仔細探索。 

  有一次,愛迪生一人在靜靜的實驗室里研究改進在紙帶上打印符號的電報機。這時,電報機內的一種單調的聲音吸引了他。在試圖排除這種聲音時,愛迪生出乎意料地發現,這是紙帶在小軸的壓力下發出的聲音。在改變小軸的壓力時,聲調的高度也隨之變化。這就使他產生了一個念頭:藉助運動載體上深度不同的溝道來記錄和回收聲音。無獨有偶,愛迪生在另一次試驗電話的時候,發現傳話筒里的膜板,隨話聲而震動。他找了一根針,豎立在膜板上,用手輕輕按着上端,然後對膜板講話。實驗證明,聲音愈高,顫動愈快;聲音低,顫動就慢。這個發現,更奠定了他發明留聲機的決心。幾天後,愛迪生就畫出了草圖,並立即和助手幹起來。留聲機的主要部件,是一個金屬圓筒,圓筒邊上刻有螺旋槽紋,把它按在一根長軸上,長軸一頭裝着曲柄,搖動曲柄,圓筒就會相應地轉動。此外,還有兩根金屬小管,管的一頭裝有一塊中心有鈍頭針尖的膜板。經過無數次的改造,世界上第一台留聲機誕生了。愛迪生回憶說:“我大聲說完一句話,機器就回放我的聲音。我一生從未這樣驚奇過。”愛迪生在發明留聲機之初,就一改再改。十年過後,他又從架子上的塵埃中把留聲機取下來,要繼續改進它,他僅在留聲機上的發明專利權就超過了一百項。他是耳聾之人,能發明這樣一個發聲的機器已是令人驚異了。當我們看到今天的留聲機時,不要忘記這上頭滲透着愛迪生無數辛勤勞動的心血。實質上,在一個多世紀以來,留聲機所掀起的文明和發明巨浪影響是非常深遠的,電唱機、磁帶錄音機、磁帶錄像機、激光聲像機……相繼問世,追溯其源頭,不都是來自愛迪生的偉大發明嗎? 

  有一次,我梳頭的時候一不小心被梳子電了一下,於是心中便有了一個疑問:為什麼梳子上會有靜電?所以去問爸爸,但爸爸沒能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我就只能求助於電腦,電腦告訴我: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任何兩種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后都會發生電荷的轉移和積累,形成靜電 。又有一次,我準備出門,但發現梳子在茶几上,就拿着鑰匙走茶几邊拿梳子,發現沒有靜電,又很奇怪,就繼續求助於電腦,電腦又告訴我: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碰觸大門、門把、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通過這件事,讓我在生活中又多了一個新發現。 

  其實,我相信只要在生活中多留一個心眼,仔細觀察身邊的事物,你們也會有許多的新發現,你們也會成功! 

  最後衷心希望各位投我一票,支持我、鼓勵我。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什麼成就了成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成就了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