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具之間的爭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具之間的爭吵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文具盒裡住着鉛筆、橡皮、鋼筆、修正液和尺子。他們每天都快快樂樂的,生活得很幸福。 

  突然有一天,他們吵了起來。鉛筆說:“我最有用,小主人經常用我來做數學題。”橡皮說:“這算什麼。要是沒有我, 你不一 定會做錯多少題呢。”鋼筆說:“我比你們都有用,小主人的每一篇作文都是我寫的。”修正液不服氣:“我的用處最大。凡是橡皮改正不了的錯誤,都需要我定幫忙。”尺子說:“別吵了,說起來還是我有用。哪一條直線不需要我幫忙呢?”……他們吵得難解難分,互不相讓。最後,他們氣得誰也不理誰了。 

  在第二天的語文課上,鋼筆因為生氣,故意不讓墨水流出來。小主人只好借別人的鋼筆來用。小主人因為生氣,不小心寫錯了字,他就用修正液來塗。可是修正液因為生氣,也不讓白色的液體流出來。小主人氣得只好把它扔到了一旁。 

  第二課,上數學課。小主人需要計算數學題。而鉛筆因為生氣,故意讓他把數寫差。小主人想用橡皮把它擦凈,可橡皮卻不聽使喚,致使小主人將作業本擦壞。在連線時,尺了也搗起亂來,一條直線怎麼也連不直。這時正好下課了,小主人一氣之下,用一張白紙把它們都包起來,扔進了垃圾箱。 

  垃圾箱里又黑又臟,文具們在裡面透不過氣來。不知不覺中,他們又開始互相埋怨起來。這時,白紙發言了:“你們不要吵了,誰能獨立在我身上寫出漂亮的字來,我們就承認它有用。”文具們對此都表示贊同。 

  鋼筆首先自告奮勇,但是由於太激動,還是將字寫錯了;隨後,橡皮不甘示弱,費了好大的勁兒卻一個字也沒寫出來。同樣,尺子和修正液也被淘汰出局。鉛筆很小心,寫了一行字但在關鍵的最後的一個字還是寫錯了。白紙就這樣被它們弄得一團糟。這時白紙語重心長地對它們說:“你們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用途,只有團結在一起才能發揮好。”文具聽了對自己的行為都十分後悔。這時一個收廢品的老爺爺把它們從垃圾箱中撿了出來,準備把它們送給自己的小孫女兒。這樣,文具們又有了新的小主人。 

  從此,文具們每天都積極地為小主人做事,他們再也不爭吵了,他們一記着紙對它們說的話:“如果不團結,你們就一無所有。”

您正在瀏覽: 文具之間的爭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具之間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