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可思議的一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思議的一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不敢吃榴蓮。

  倒也不是說曾經接觸過榴蓮而給我帶來了一種無法擺脫的心理陰影,只是13年來,親戚朋友,父親母親,以及老一輩的人們的勸告給我帶來了深深的印象。據說“榴蓮的臭味簡直難以下咽。”“榴蓮這種東西,愛吃的人特愛吃,不愛吃的人吃了簡直要吐。”在這些勸告的背後,也讓我產生了一個疑惑,榴蓮對我來說,到底味道如何呢?

  抱着這種疑惑,我便開始了長達十餘年的探索之旅。碰到超市裡長滿刺的巨無霸我會去聞一聞;看到小攤小販的榴蓮我要看一看;聽說親戚朋友吃過榴蓮我要問一問。可不知是什麼原因,超市裡的榴蓮,小攤上的榴蓮,親戚口中的榴蓮,都是那麼香甜,那麼漂亮,那麼美味。所以,遇見了榴蓮,我都會去攛掇父母買一個,可惜他們又拿出了那老一套的說教,告誡我榴蓮的味道很不好吃。於是在這多年的等待中,吃榴蓮這一件事早已變成了一個不可能的願望。

  吃壽司時的芥末,路邊飄香的臭豆腐,青澀的大蒜,為了猜測榴蓮的味道,這些我都一一嘗過。沒有親身的體驗,又怎能知道榴蓮是一種什麼味道?是芥末的沖鼻?亦是臭豆腐的聞臭吃香?再或者是大蒜的怪味?榴蓮啊榴蓮,你究竟是什麼的一種味道?

  多年來的願望終於在13歲的這一年夏日實現。恰逢去上海探親,在遊玩過程中無意發現了五角場的滿記甜品。早有耳聞這家店的甜品非常好吃,我們一行四人便來到了這家店內。看着菜單上的甜品,榴蓮班戟早已映入眼帘。不知不覺中又想起了多年以前對榴蓮的盼望,我開始攛掇爸爸買下它來嘗嘗。令我驚奇的是,他竟然很快就答應了。一陣喜悅過後,班戟很快就上了上來。姐姐,姑姑,爸爸都拿走自己的一份,津津有味地吃起來。看着他們享受的樣子和讚不絕口的聲音,我也忐忑不安地拿來我的一份。只是這種喜悅和激動的心情很快就被打消,散到九霄雲外去了。我咬了小小的一口,頓時一股難以言表的怪味衝進嘴中,不管是班戟的外皮,或者是裡面混合著榴蓮味道的奶油餡,都充斥着一種清清的臭味。嘗了一口之後,我十分驚訝,不敢相信我等了這麼多年的“水果之王”竟然是這樣一種怪味。我忍着早已在心中流下的淚吃完了剩下的一部分。隨後,我拿起西米露和仙草凍一通狂吃,為了消除口中瀰漫著的那一縷臭味。我痛苦的對其他人說:“我再也不要吃榴蓮啦!”迎接我的不是安慰的目光,而是好一陣“我早知道是這樣,叫你不要吃”的冷嘲熱諷。榴蓮啊榴蓮,你怎麼就這樣讓我失望呢?

  等了13年,只為了一口充斥着臭味的榴蓮,沒有聞臭吃香的臭豆腐感覺,也沒有大蒜的清香,更沒有芥末的香氣。或許,我天生就不適合吃榴蓮,誰說不是呢?

  初二:陳昊文

您正在瀏覽: 不可思議的一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思議的一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