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初看題目,感到腦袋裡一片空白。正值盛夏,白天外面是火辣辣的陽光灼烤着大地,夜晚則是抱着爽的空調看電視,哪還有閑心去看甚麼月光?思忖一陣,便決心晚上到樓頂尋找一番這一抽象的事物。

  也許是月亮多日未被拜訪太激動了吧,我一上樓她就熱情地送給我滿滿一懷抱月光,似乎是淡黃色,又泛着點亮晶晶的銀白色。我稍稍抬頭,便着見了對面墨藍色天穹上那一尊月亮。久違了的大大的圓圓的月亮端坐在空中,如同一位高貴的皇后,滿身的披金戴銀、珠光寶器,俯視着遼闊的華夏大地,毫不吝嗇地為黑暗之地灑下光明,為苦難之所灑下慈愛。

  再仔細端詳月亮,忽然覺得月亮是紅色的。不會吧?可她真的是紅色的。月亮是哭了吧?是啊,她真的很傷心呢!想當初,有多少文人墨客總是虔誠地仰望着她,在皎潔的月光下,吟詠出一首首不朽之作,“月光”幾乎成了詩的源泉。“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明月倒是滿懷期待地升起來了,而此時大伙兒在做什麼呢?想必大多都有是在電視機、電腦閃閃的熒光前,在空調“呼呼“的冷風前,在大街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呢?現代社會給予了我們豐富的物質生活,但我們為什麼要剝削自己享受的權利呢?為何不學習老祖先在月光下“舉杯邀明月”,感受一下月光的怡人魅力?為何不和家人一起,在月光下戲談“明月別枝驚鵲”,體會一下月光的純潔動人?

  出來走走吧,讓我們一起到月光下走走,去遐想。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