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樹的獨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獨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樹的獨白

 江西省定南縣 實驗學校五班 陳柯豪

  我是一棵孤獨的樹。原本在我的身旁有許多我的夥伴,比如說樺樹哥哥、柳樹姐姐、槐樹爺爺,還有我的夥伴紅紅、花花、小小……我們在一起說說笑笑,別提有多高興了!可自從你們人類在附近蓋起了一棟棟房子后,我們可不得安寧了……現在我的身邊已經沒有了朋友,更別提什麼歡聲笑語了。這都是你們人類給害的,你們把我的朋友都砍去做你們人類的生活用品,是你們殘殺了我的夥伴!

  人類呀人類,為什麼你們那麼的不知羞恥呢?上帝給了你們生命,我們也無私奉獻,把自己的身體給了你們做生活的必用品。可你們卻是那樣貪婪,得到了應得的東西卻還要把我們砍斷去賣錢,你們也不摸摸自己的胸口想想,你們這樣做對嗎?

  你們人類的孩子也很令我們感到畏懼。用草搞紙一點也不節約,做一小題作業就要用到整整一大張。你們知道嗎?就一小頁草稿紙大約都要用上一棵小樹的四分之一。應此,只要我看到小孩子浪費草稿紙,我的眼淚就會在眼睛里打轉轉。

  人類,你們真是很會“享受生活”呀!你們只要有一種傢具壞了或是怎麼了,就要換一個新的。就又殘忍地把我的兄弟換成豪華的傢具。

  人類,我警告你們。如果我們沒了,就會造成水土流失、缺乏空氣,到時候你們就會成為地球珍惜動物,將瀕臨滅絕!

  不知道過10或100年後,我的周圍會不會發生變化,人類會不會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指導教師:盧虹嵐

您正在瀏覽: 樹的獨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