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魚和小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魚和小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金魚生活在一個小魚缸里,主人把魚缸布置得像一個華麗的房間,五彩的鵝卵石鋪的地板,點綴着珊瑚的假山,綠色的水草搖曳着。主人每天早晨起來,都要從金魚笑一笑,餵給它精美的食品。 

家裡有了一條美麗的金魚以後,主人就很少帶小狗去溜達了,經常逗金魚取樂。日子久了,金魚顯得很驕傲,看不起被冷落的小狗。 

這一天,主人去上學以後,金魚在水裡玩了一會兒,覺得無聊,就對小狗說:“嘿,醜陋的小狗,你看,我多麼美麗啊!主人多麼喜歡我。” 

小狗正在地板上趴着休息,一聽金魚的話,睜開眼睛說:“你很漂亮啊,這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 

“是嗎?你長得這麼醜陋,生活在這個屋子裡讓人瞧不起,有什麼意思呢?” 

小狗眨眨眼睛,沒有理會他,甩着尾巴跑到門外去往了。 

過了一會兒,小狗帶着渾身的塵土回來。金魚看到了說:“丑傢伙,你去哪裡鬼混了,弄得全身這麼臟,把地板也弄髒了。” 

“哼,你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麼精彩嗎?”小狗受不了金魚的嘲笑,開始反駁了,“你能夠像我一樣自由地奔跑嗎?無知的小傢伙。” 

“奔跑?你看看你那身灰色的毛,還有上面的塵土,丑傢伙,奔跑有什麼好的,像我,無憂無慮地游泳,才是最快樂的事情。” 

日子就在小狗和金魚的鬥嘴中過去了,主人還是那麼喜歡金魚,給她餵食,逗它開心。漸漸的,金魚對自己生活的小圈子有點不滿意了,它開始想象小夠描述的藍色的天空、碧綠的草地、寬闊的馬路,可是它離不開水啊,離不開這個玻璃魚缸。 

上午,小狗屁顛屁顛地獨自跑出去溜達,只剩下金魚被困在魚缸里,望着窗外的天空發獃。 

一隻野貓從窗口竄進來,不留神撞在魚缸上,魚缸砰的一聲摔在地板上,破了。金魚想游出門去看看,可是離開了水的它,什麼事情都不能做,撲騰幾下,停止了呼吸。 

小狗回來的時候,主人還沒有放學,它看着在地板上奄奄一息的金魚,心裡覺得莫名的悲傷,雖然金魚每天都要嘲笑它長得丑,可是它畢竟是一個好朋友啊!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新華小學五(1)班 池崇潔

您正在瀏覽: 金魚和小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魚和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