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黃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黃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小時候,我家有一頭黃牛,只要我不用上學我就要去放牛,是這隻黃牛陪我度過了一個個難忘的歲月!

  我家的黃牛很高大,它有一副很直的牛角,這是以前我區別別人家黃牛的特點。我在五歲的時候就學會了放牛,那是爸爸在田裡耕地,完了之後,就隨意的讓牛在路上吃草,牛兒耕地勞累了一天,在沒有了牛繩的束縛下,就變的放肆起來了,它在路上慢悠悠的吃着草,過了好久那黃牛已經走了好遠,這是媽媽說,那牛已經走了好遠,又沒有牛繩的束縛,它可能會去別人家的菜地上吃東西,這是阿爸叫我去把牛牽回家,我只有五歲,膽子很小,可是阿爸的命令又不可以違抗,於是我就硬着頭皮去,我還抱着那個牛會自己回家,不需要我動手牽它的想法,我只要跟着它慢慢的看着他就行了。

  可是當我趕到那個黃牛的面前時,我發現那個黃牛已經走在了別人家的菜地上,大口大口的吃着大白菜呢?我看到這樣的情景心裡非常着急,大喊大叫,可是爸爸媽媽離的那麼遠,根本聽不到,牛兒還在不停的吃着白菜,我知道,吃了人家的菜,肯定要挨罵了說不定還要賠呢,於是我硬着頭皮用我小小的手臂走上前去把牛拉開,我拉了好久,那個牛爾還是一動不動,最後我想辦法,找了一根棍子使勁的打它,才把牛爾趕走。後來媽媽知道了,還表揚了我呢!

  而我,從此也學會了放牛,從哪開始我一有時間就要去放牛,幫父母分擔家務了!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黃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黃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