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在異國工作,好不容易抽出空來。我乘着超高速的飛機來到故鄉。

  飛機逐漸下降,停在了機場。我走下飛機,環顧四周,看到整個城市變的既陌生又熟悉。我走在人行道上,在街上飛馳的汽車川流不息。再仔細一看,家家戶戶用的是太陽能汽車。我坐上一輛的士,的士竟然沒有司機!原來這是自動的士“小姐,請問您要去哪?”我報出了媽媽給的地址。車就動了起來。

  我看着周邊的景象——曾經矮矮的平房,現在都成了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以前的泥巴路,可是一下雨就會成了爛泥,但現在全變成了柏油馬路;一條條橋樑縱橫交錯着,解決了交通擁堵的問題:地鐵的標誌隨處可見……交通方便多了!

  我來到家鄉的湖邊,我吃了一驚,二十年前我好朋友常常來這玩但何水卻是渾濁的,見不到一條小魚。可如今湖面波光粼粼,湖水清澈見底,小魚在水中歡快地游來游去。湖邊上種着幾棵垂柳,那長長的隨風飄蕩,婀娜的舞姿那麼柔美。樹旁還有一簇簇奼紫嫣紅的鮮花,爭奇鬥豔。昔日的垃圾湖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

  我按照媽媽給的地址來到家裡,一個機器人,打開了門,已是白髮蒼蒼的爸爸媽媽迎了上來與我熱情地擁抱。這時傳來了一首熟悉的歌“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五年級:張益菲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