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10歲調皮不懂事的我,已經長大成人。

  命運是由自己來掌控的,它可以變的很糟糕,也可以變得很成功,就這樣,我走上了寫作之路。飄泊他鄉的我,經過數數障礙和磨練,終於得到最後的勝利—作家。

  20年過去了,我已經成了赫赫有名的作家,雖然是這樣,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故鄉的一草一木。每當我看見人山人海的火車站,許多在外的人踏上了回鄉之路,讓我不知不覺地激起了羨慕之情,這時我總會回憶起童年的往事:小時候,和許多小夥伴一起到那條清澈的小河戲水,捉魚。在果實累累的櫻桃林,品嘗着香甜可口的櫻桃,……唉!真是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

  幾年過後,終於打算還鄉。乘坐着飛機回家鄉—湖北,心想:家鄉的房子蓋了幾棟?櫻桃林還在嗎?院子里的杏子樹還在嗎?如果在,每年是否都結果?

  走下飛機,雪花飛舞,寒風刺骨,雖然感到十分寒冷,但我的心溫暖極了。走出機場,四處張望,人來人往,車水馬龍,雄偉壯觀的高樓大廈,真是大有變化。

  來到汽車站,乘坐回南障縣的車,回家。在路上,透過車窗,望着遠處綠油油的田地,一大群鳥兒朝南方飛去,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下了車,踏着泥路,不一會兒,就看見了十幾棟漂亮的房子,白牆紅瓦,每家每戶都有院子和菜地,其中一棟是我們家的。回到家裡,年邁的母親親切地迎接我,鄉親們也來了。

  初夕到了,左右鄰居和親戚們都來了,圍成一圈吃團圓飯。

  東莞長安福海五年級:陳學桐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