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真正的善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善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真正的善良 

  市實驗小學  四年級  孫琳皓 

  我曾經有一段經歷,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真誠與奉獻,什麼是真正的善良。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去學數奧。 

  在我家住的那條街上,有一個集市,那裡每天早上人特別多,什麼東西都有賣的。每天在人來人往的一個路邊,總有一個老乞丐在向路人乞討。他穿着一件黑色的破棉襖,戴着一頂舊氈帽,他下身殘疾,跪在冰冷的地上,皴裂的手裡拿着一個髒兮兮的破碗,向所有路過他身邊的人點頭乞討。我每次去學習,都看見他跪在那裡向人們乞討,我發現很少有人給他錢。 

  那天早上,我看見了一個老頭,把兩元錢放進了他的破碗里。我認識那個老頭,他在集市上賣鹹菜。後來的幾次,我都看見那個老頭又給了他倆元錢。 

  還有一次,我看見還是那個老頭,用塑料袋裝着幾個包子,還端着一杠子熱水,正在彎腰遞給他。在後來,我發現給老乞丐錢的人多了。每次我路過他面前的時候,總看見他的破碗里有零零碎碎的錢。 

  那天,我兜里也有兩元錢,是爸爸給我的零用錢。我走到老乞丐面前,把一元的硬幣輕輕的放進他的破碗里。“謝謝,謝謝少爺!”身後傳來乞丐的感謝聲。我不是少爺,我也沒有多少錢,但是,今天我很高興。 

  賣鹹菜的老爺爺經常給那個老乞丐錢,沒有人強迫他,更沒有人動員他,他自己願意給。這是真正的付出,是來自靈魂深處的自願,是窮人在幫窮人!是善良的人對苦難生命的關懷。 

  再後來,我發現老乞丐穿上了一件厚厚的舊了的棉大衣,膝蓋底下還有一個厚厚的棉墊子。……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善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