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善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善良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生活需要一顆心來創造,一顆善良的心來創造。

  ——題記

  我家院邊有一棵大樹,每到春天,它們長出新芽;每至夏天,它們蔥蔥蘢蘢;每逢秋天,它們落葉繽紛;每遇冬天,它們傲然挺立。

  可無論經過幾次歲月無情的變遷,惟一不變的是那份情意,那份綠葉對樹根的情意。

  沒了樹根,何來樹葉?沒有了樹葉,談何樹根?毋庸置疑,樹根是樹葉之本。它支撐着樹葉向四周展開,擴大,再擴大。可樹葉又何嘗沒有報答樹根?它說:“我蔥蘢,我成蔭,我繁茂,我青翠,這便是我對樹根最好的報答!”這是什麼?不是綠葉對樹根懷着那份善良的回報之心嗎?

  這讓我想起了12月1日,對!那是全球艾滋病日是的!艾滋病是“死神”!得了艾滋病,就意味這死亡,中國約有5萬人得了這種病,但是我們大家沒有忘記他們。記得去年的12月1日,我看了中央電視台《中國紅絲帶——關注艾滋病》的節目,我哭了!雖然裡面的很多故事我不記得了,但是,我哭了!特別是在大家把紅絲帶掛在大樹上的時候,我哭了,爸爸一臉沉沒的看着我!為什麼我會哭,我也不知道,當時的心很疼,同樣是人,為什麼他們就要忍受這種痛苦呢?我問爸爸:“爸爸!我們能不能也給他們捐錢啊!”爸爸說:“我也想啊,但是,很遠的,如果可以,我也想捐!”我感動了!原來爸爸也和我一樣,大家都和我一樣,當台上的觀眾紛紛走上演出台向捐款箱投錢是,我心裡默默祝福:叔叔阿姨啊!請把我的這份心意也投進去吧……

  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是我親身經歷的事情。

  有個活潑美麗的女孩,我們是從小玩到大的,從幼兒園,到現在。也許我門就是別人說的親梅足馬吧!她很漂亮,有一雙和迷人的眼睛,和像綢緞一樣的長頭髮。她現在東辰。幾個月前,一個突如其來的電話徹底打亂了我的生活——她得了白血病。是的是白血病,一種和艾滋病其名的病,她哭着告訴我,她好怕,怕自己一不小心,把哪兒弄破了!我和爸爸都說,沒事的,沒事的,自己小心就行了,配合著醫生做檢查就好了!但是誰又知道,我是多麼的擔心她呢?在她住院準備做手術的時候,由於我學習忙,爸爸工作忙,沒能去看她,而我打電話說去看她時,她卻哭着大聲叫到別過來。我沉沒了,其實我比誰都明白,她是不想讓我看到他掉頭髮的樣子。在做手術室,我給她的錄音是着樣說到的:“傻瓜,我這麼會討厭掉頭髮的你呢,就算頭髮掉了,我也不會認不出你的!你自己要小心啊!做手術的時候,不要緊張,打麻藥的時候,也許會很疼,但是之後,會沒知覺的,醫生告訴我,說做完手術的你,還不一定痊癒,所以你每個月會去複查一次,複查會很疼,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所以你自己要保重身體啊!我和我爸爸等你的凱旋!”後來聽她的同學說她進手術室的時候一直拽著錄音機不放……呵!這傻瓜!是的,我說到這,大家一定猜出來了,沒錯,她就是和我名字剛好相反的馮宇思。也許大家會說,我喜歡她吧!也許有那麼一點點吧!但是,我想,我不是為了這個而這樣做的!我想是因為我有着那顆心,那顆善良的心!如果,換做是我身邊的每個人,我都會這樣做的!如果是你!我也會這樣!一直守護在你的旁邊,讓你感到,你不是一個人,還有很多關心你的人,愛護你的人,以及,保護你的人……

  在這個世上,沒有我的仇人,也沒有我恨的人,更沒有我討厭的人!有的,只有喜歡的人,愛着的人,這些都是我的家人,朋友,我會用我這顆善良的心來回報他們!讓他們感到,就算世界毀滅,又一個冰川世紀,都還有一個人在陪着他,不會孤獨,不會寂寞,因為這個人有着神一般的力量,讓人感到溫暖,而我就是那個人……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善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善良 暫無評論